>>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疫情当前 俄罗斯仍在准备红场胜利日万人大阅兵引争议
  • 2020-3-20 15:18:04    字数:98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胜利日阅兵式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日前报道 题:胜利日阅兵是否会受疫情影响  严厉的防疫措施暂时还未涉及俄罗斯国防部各级机构、设施和部队。据军方消息人士透露,在莫斯科郊区阿拉比诺,军人们仍在为庆祝伟大的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而将举行的阅兵式继续训练。将有1万多名军人参加阅兵,虽说莫斯科州禁止举行任何聚集性活动。

        莫斯科市对室内外聚集活动也有限制,国防部受到影响的暂时只有俄罗斯军队剧院,4月10日前的所有演出都已取消。但军队的其他文艺活动,特别是同红场大阅兵相关的文艺活动都仍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

        将有1.5万多名军人和375件技术装备参加胜利日阅兵,这两个数字能形象地说明训练的规模是多么壮观。这么多军人集中在一起,防疫措施如何协调呢?

    胜利日阅兵式资料图

        阅兵部队的训练已在莫斯科州引发担忧。全俄军人工会中央委员会主席奥列格•施韦德科夫对本报说,他们已收到一些家长和军事学校教官的来信,对子女或学员仍在进行阅兵式训练表示担忧。这些学员将住在军营,也许要睡在帐篷里,每天要在露天进行队列训练。在疫情蔓延的情况下,这可能对学员们的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军事专家尤里•涅特卡乔夫肯定地说,阅兵式不会取消。他说:“既然1941年11月红场阅兵式都未取消,那现在当然也不会取消。”他认为,已采取防疫措施,医务人员也在严密监视,阅兵部队的健康不会受到影响。

        国防部发布的信息也印证了涅特卡乔夫的观点。国防部军事医学总局局长德米特里•特里什金3月初通报说,已成立由军医和病毒学家组成的机动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措施,一旦发现有人感染可快速做出反应。目前,俄军队中尚无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而美国及其他北约国家的军队已出现确诊感染病例。

        —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事医学专家对本报表示:“俄罗斯军事医学很强大,疫情不会蔓延到军队。”他同时还认为,俄政府可以参照中国、意大利和法国的抗疫经验。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