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从螺旋桨到无人机:俄罗斯直升机将操控无人机
  • 2020-6-19 12:38:00    字数:1514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外号“超级短吻鳄”的俄军最新卡-52M武装直升机将能够与无人机协同作战。为此安装了专门的通信和操控设备。飞行员能看到无人机传来的实时画面,未来还能操控无人机飞行。

    资料图片:俄陆军航空部队配备的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

        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16日报道,卡-52M搭载的新设备帮助飞行员们(借助无人机)发现敌后目标并发动突然袭击。同时,敌军防空系统几乎无法威胁到“超级短吻鳄”武直本身。

        《消息报》从俄军工综合体和国防部消息人士处获悉,改进型卡-52M将安装与无人机直接联络的专用设备。研制这一新系统的技术要求已经拟定并列入工作计划。

        俄媒介绍,卡-52M直升机机组人员可以实时获得来自附近俄军无人机的信息,在本机屏幕上看到(无人机拍摄的)转播画面。目标信息将自动传递到武直的瞄准-制导系统,用于发射新型远程导弹。未来,新设备将使“超级短吻鳄”能够直接操控无人机,并与拥有人工智能特性的新型无人机协同作战。

        有媒体上周报道,两架量产型卡-52将在年底前改造成卡-52M的第一批原型机。它们随后将接受初步和国家测试。这些测试预计于2022年底前完成。

    资料图片:俄军卡-52武直齐射火箭弹。

        俄罗斯直升机公司总经理安德烈·博金斯基此前表示,卡-52M的长期生产合同或在今年签署,规模与已经签署的(96架)米-28NM合同相似。据悉,俄国防部想购买114架改进型卡-52M“察打一体”武直。

        《祖国军械库》杂志主编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介绍说:“在战场上与卡-52系列武直伴飞的无人机将发挥重要作用:侦察和目标指示。”

        这位专家表示,无人机将帮助卡-52M武直找到攻击目标,绕开敌方防空系统集中的危险区域。此外,它让武直能够使用先进的远程导弹。有了无人机的帮助,卡-52M机组人员就能最高效、最安全地完成作战任务。

    资料图片:美军AH-64E武直遥控“灰鹰”无人机作战示意图。

        报道称,美军是现代化战机和无人机协同技术的先驱者,它曾在阿富汗实际演练过这项技术。一些AH-64E“阿帕奇卫士”武直在改造后安装了可与“灰鹰”和“影子”中小型无人机直联的设备。

        穆拉霍夫斯基告诉《消息报》,俄军正在打造统一侦察-信息空间,把侦察和自动指挥工具集中起来。所有军种都将纳入其中:从俄空天军和防空兵到陆军攻击系统。他认为,应当把卡-52系列武直与无人机的协作视为其中一部分。

        这位专家说:“所有作战单位都能相互交换信息。这可以大幅提升作战效率,近乎实时地发挥侦察-打击能力。在这种情况下,目标指示系统是统一的,战略和战术侦察技术工具——卫星、防空雷达、预警机、直升机、无人机和其他作战系统将找到敌人。”

        在收到情报后,统一自动化指挥和火控系统将在人工智能组件的帮助下挑选出适合执行作战任务的兵力与兵器,包括卡-52武直。自动指挥系统还能选择弹药,指示发动攻击的区域。在必要时候,它将修改飞行任务,比如飞向新发现的更重要的敌方阵地或装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