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拟建北极冰上军用机场 军机将尽可能靠近美国领土
  • 2020-8-30 13:58:25    字数:129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记者 谢尔盖·伊先科):俄罗斯苏-34和米格-31很快将漂至美国海岸

        “军队-2020”论坛才刚刚开始,就已经令人吃了—惊。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主管经济和创新的副校长叶夫根尼·斯托罗茹克透露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消息:根据国防部的命令,俄罗斯正在研发利用冰在北极修建军用机场的新技术。

        如今,鲍曼大学正在研究的项目名为“平台”。斯托罗茹克介绍说:“这指的是迅速建成的冰上机场。实现方法是用特殊化学物质对冰面进行改造,使空中交通运输工具能够降落在铺好的冰跑道上。"

    飞机在冰跑道降落

        由此能得出什么结论?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俄罗斯与美国的军事政治对抗仍在急剧和迅速地激化。正因为如此,莫斯科才决定让自己的战斗机和军用运输机尽可能地靠近美国领土。

        首当其冲的可能是俄军苏-34新型前线轰炸机。它们在北极地区的出现将有力增援早已在美国和加拿大北极边境定期巡逻的俄罗斯远程航空兵。及时出现在北冰洋上空的伊尔-78加油机可以弥补苏-34轰炸机对执行此类任务来说相对较短的飞行半径(1100公里)。

        显然。苏-34在北极冰上机场的大规模降落不可能不引起五角大楼的注意和相应防御动作。所以,俄罗斯的轰炸机在假设突破美国海岸时需要歼击机的有力掩护,没有什么比米格-31重型截击机更适合的了。

        上面所写的内容并非是世界末日即将到来那样的空洞理论,而是有新事实佐证的。根据美国“驾驭”网站的消息,从2020年8月13日拍摄的俄罗斯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亚历山大地岛的卫星图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俄国防部两年前以惊人速度开始的飞机跑道的重建工作已经完成。现在,这条跑道长3.5公里,几乎能起降任何型号的重型飞机,包括伊尔-78加油机。  “驾驭”网站惊讶地写道:“2016年,这座机场还只是一条长不过5575英尺(约合1.7公里 中俄资讯网注)的土路。”

        此外,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正在亚历山大地岛机场为军用飞机修建有供暖设备的机库。对这些飞机型号的简单列举证明了上述推理的正确性。群岛上这座在苏联解体后被废弃的空军基地正是为苏-34、米格-31和伊尔-78而重建的。

        “驾驭”网站得出结论:“俄罗斯国防部的‘北极三叶草’基地就在亚历山大地岛上。莫斯科希望该机场全年运转,以起降重型军用运输机和导弹轰炸机。”

        现在,“军队-2020”论坛实际上表明,这座离美国最近的北极岛屿机场对俄军总参谋部设想的战略行动而言还不够。部分飞机最好降落在专门冻结和清除冰群的其他机场。如今在鲍曼大学的科学保障和国防部的资金支持下所做的正是这件事。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