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波兰要求“北溪-2”项目合作伙伴必须终止与俄气的合同
  • 2020-10-9 7:25:55    字数:109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7日电 波兰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UOKiK)负责人涅赫恰乌7日在华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表示,他已就“北溪-2”号管道案件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处以约76亿美元的罚款,并对该项目的欧洲合作伙伴处以总计6100万美元罚款。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北溪-2”项目合作伙伴必须在30天内终止为天然气管道建设融资的协议。

        涅赫恰乌说:“昨天,我们完成了涉及‘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建设的调查。我们正在谈论的是未经波兰反垄断当局同意进行的建设。”

        他说:“根据波兰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负责人的决定,企业必须终止为建设‘北溪-2’天然气管道而签订的合同。”他指出,合同必须在30天内终止。

        涅赫恰乌指出,这里谈到的是Engie Energy公司、Uniper公司、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荷兰皇家壳牌公司(Shell)和Wintershall公司。

        他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及其五家合作伙伴公司已被处以年营业额10%的罚款,这是波兰法律规定的最高制裁。”

        他进一步说,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处以290亿兹罗提的罚款,对另外五家公司——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在“北溪-2”建设中的合作伙伴处以总计超过2.34亿兹罗提的罚款。

        波兰竞争和消费者保护局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就罚款决定提起上诉。

        “北溪-2”号项目拟建设一条从俄罗斯海岸经波罗的海通往德国的双线天然气管道,设计总输气能力每年550亿立方米。俄气是项目运营商Nord Stream2公司的唯一股东。“北溪-2”号项目总造价95亿欧元,由俄气出资50%,法国ENGIE集团、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 Group)、荷兰皇家壳牌、德国Uniper公司和德国Wintershall公司各提供9.5亿欧元(即项目造价的10%)的融资。

        美国、乌克兰和一些欧洲国家反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在欧洲市场积极推销本国液化天然气的美国2019年12月对该项目实施制裁,要求参与管道铺设的企业立即停止施工。瑞士Allseas随即宣布停工。俄罗斯联邦多次表示,该项目是商业性的,对欧洲有利。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