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独立报:在全球战争中敌人不会有战胜俄罗斯的机会
  • 2020-12-13 9:53:54    字数:1438    中俄资讯网编译报道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独立报》日前发表了题为《在全球战争中敌人不会有战胜俄罗斯的机会》的文章,作者为该报观察家弗拉基米尔·穆欣。文章称,俄专家指出,俄罗斯相对“不年轻的”战略核力量装备在经过升级后,已具备更高的战斗力,这使它们至少还能在俄军服役十年。全文摘编如下:

      客观评价近日俄军举行的进攻性战略力量指挥训练结果后,可以得出结论:几乎所有参与作战训练发射的战略核力量武器“都不是最新的”。

      此次参演的“卡累利阿”号战略导弹核潜艇以及图-160和图-95MS战略轰炸机对数千公里远的目标成功完成导弹射击。它们均为苏联时期生产,在武装力量中服役约有30年。只有从普列谢茨克发射场发射“亚尔斯”战略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相对年轻,于2009年入列。

      这些武器构成了俄罗斯战略核力量的基础。在经济不稳的形势下,俄罗斯试图优化军费支出。近来每年都会组织战略核力量训练,以检验相对“不年轻的”战略武器装备。产生的问题是:这些装备能否保障国家安全?参与不久前训练的战略核力量装备是否已经老化?哪些武器将取而代之?

      关心这些问题的不仅是俄专家、政治家和媒体,还有俄国家领导层。由此可见,一个月前,普京总统在索契与军事长官和国防工业代表召开关于发展战略核力量的系列会议并非偶然。普京当时强调:“尽管军事威胁的性质在改变,但核三位一体始终是俄军事安全乃至全球稳定最重要的关键保证。”俄专家指出,俄罗斯相对“不年轻的”战略核力量装备在经过升级后,已具备更高的战斗力,这使它们至少还能在俄军服役十年。

      全俄军人工会中央委员会主席、退役海军上校奥列格·施韦德科夫认为:“包括‘卡累利阿’号战略核潜艇在内的667BDRM型(北约代号:德尔塔IV级,中俄资讯网注)战略导弹潜艇,构成了俄罗斯“核三位一体”(空基、陆基、海基)打击力量的海基部分的基础。‘卡累利阿’号核潜艇1989年下水,2012年接受维修,配备较新的改进型R-29RMU‘西涅瓦’(‘轻舟’)潜射弹道导弹系统。该系统是高效武器,携带4枚威力约50万吨当量的分导核弹头,射程超过1万千米,可成功突破潜在敌人的反导系统,有效命中目标。此次参演的‘轻舟’导弹在从战略导弹潜艇的水下位置向堪察加库拉靶场发射的过程中证明了自身的战斗性能,这说明了此类导弹和我国潜艇的可靠性。当然,这些核潜艇的使用寿命将延长,这是全世界的惯例。例如,1981年就入役美海军的配备有‘三叉戟’-2型潜射弹道导弹的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至今仍在遂行战斗任务。我国667BDRM型战略导弹潜艇想必可以服役到2025至2030年。”

      俄军战略轰炸机也有升级前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总裁尤里·斯柳萨尔不久前宣布,俄罗斯开始改造图-95MS战略轰炸机。将为其安装经过改进的NK-12MPM涡桨发动机。此外,升级后的图-95MSM将装备新的武器系统、机载电子设备和螺旋桨。他说:“升级后该型轰炸机的战斗力将提高整整一倍。而且图-95MSM的外挂载弹量将从4枚增加到8枚巡航导弹。图-160轰炸机也在接受改造。”

    资料图片:俄军图-95MSM战略轰炸机,可见外挂有8枚巡航导弹。(俄国防部官网)

      高超音速战略导弹的研制也取得了成果。除接收“亚尔斯”外,战略火箭兵栋巴罗夫斯基师(奥伦堡州)组建的“先锋”系统导弹团已于2019年12月29日投入战斗值勤。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