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冷“匕首”:俄罗斯北方舰队将获得战略武器
  • 2020-12-16 18:30:29    字数:148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资料图片:在俄罗斯“军队-2020”论坛上展示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消息报》12月15日发表了题为《冷“匕首”:北方舰队将获得战略武器》的报道称,俄军做出了为俄北方舰队海军航空兵配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系统的原则性决定。俄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明年将开始培训负责维护和操作“匕首”系统的人员,并准备相关基础设施。专家指出,该武器会成为战略威慑手段和彰显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实力的工具。中俄资讯网全文摘编如下:

        米格-31K战机将充当“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运载工具。驻扎在科拉半岛蒙切戈尔斯克的第98混合航空团正在配备米格-31K。

        俄军总参谋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此前表示,“匕首”导弹测试在包括北极在内的各种气候条件下的多个试验场顺利完成。

        今年初,俄中央军区司令亚历山大·拉平宣布计划在2024年前为第712航空团(驻地在坎斯克市)装备“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俄军方还打算在其他几个拥有米格-31战机的部队组建配备“匕首”导弹的航空中队。

        从2021年初开始,俄北方舰队将成为独立军区,也就是成为俄军的第五个军区。新军区的管辖范围将包括北极圈地区、俄罗斯的北极地区海岸和北方航道。“匕首”导弹能够打击距离2000公里以内的目标,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波罗的海国家和大部分北方航道水域都在其射程之内。

        同时,“匕首”不仅具有高超音速能力,而且在飞行中也具有高机动性。俄军方声称,这使其不会被现有的防空和反导系统拦截。

        曾担任潜艇指挥官的俄海军少将弗谢沃洛德·赫梅罗夫说:“北方舰队一直以来不仅保障着俄罗斯在北冰洋的安全,还是保障俄罗斯在大西洋战区安全的军事单位。挪威海及其以南的大西洋水域都属于其责任区。传统上,北方舰队也一直为作为欧洲和远东地区之间最短航线的北方航道提供安全保障。北方舰队不仅要随时准备在本国海岸附近出动,还必须随时准备在距本国海岸相当远的水域执行任务。因此,在发展北方舰队过程中,俄罗斯应当坚持保持武器系统协调性的原则。这指的是水上、水下、地面、空中和太空力量的协同配合。”

        赫梅罗夫补充说,最近北约在北极地区的活动有所增加,因此俄罗斯也要在北部边界地区提升军力。

        “匕首”导弹是俄罗斯最新型的战略武器之一。在俄国防部的《军事思想》杂志中,高超音速的“匕首”导弹被称为在大规模冲突中动用核武器之前的阶段完成战略任务的武器。它旨在摧毁敌方最关键的设施,包括军事基础设施和国家治理机构。“匕首”导弹被称为非核战略威慑因素,能够预防或制止敌人对俄罗斯采取的敌对行动。

        前俄空军和防空兵第四军军长瓦列里·戈尔边科中将说:“这是最强大的武器,其他国家不具备。从北方舰队基地飞出的高超音速导弹将覆盖俄罗斯北部和西北地区。目前根本不存在可以拦截‘匕首’的防空系统。因此,该导弹在必要时将能够有效地完成任务。”

        目前只有俄南部军区拥有一个配备10架挂载“匕首”导弹的米格-31K战机的航空中队。该中队于2017年12月开始投入战斗值班。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