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今日俄罗斯:美国民主不是什么好东西——伤害全世界 反指中俄威胁
  • 2021-11-22 16:54:16    字数:197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尽管华盛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假设,民主的倒退与俄罗斯和中国等明显的对手有关,但这些数据实际上似乎指向了美国自身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日前文章 题:美国正在全世界伤害民主,数据为证(作者 布拉德利•布兰肯希普)

        尽管华盛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假设,民主的倒退与俄罗斯和中国等明显的对手有关,但这些数据实际上似乎指向了美国自身。

        在所有地方中,最近《纽约时报》报道了民主衰落的消息。根据V-Dem公司的数据,美国及其盟友在21世纪头十年全球民主增长中仅占5%,而在全球民主衰落中占据了36%。事实上,报告说,与美国结盟国家的民主衰落速度几乎是非盟友的两倍。这显然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回答这个问题,对哪怕是最精明的政治学家来说,都是相当苛刻的要求。让我们来看看一些可能的原因。  美式民主不是好例子

        首先,与某一长期假设相反,美国的影响力实际上并不会导致其他国家希望成为像美国那样的国家。皮尤研究中心11月1日的调研发现,在受访国家中,只有17%的人认为美国的民主值得效仿,而23%的人认为美国的民主从来不是什么好例子。

        为什么会这样?美国民主不好。如果民主意味着舆论应该决定政策,那么美国就是一个惨败。考虑到美国是一个有效运转的财阀国家——一个由富人和为富人组成的政府,舆论实际上没有任何意义。

        情况也只会变得更糟。全美各地的投票权都受到攻击,由于选区划分的不公正,政客能够挑选选民,而不是由选民来挑选政客,而且全美相当一部分人(即大多数共和党选民)甚至不再认为选举是公正的。

        见鬼,看看如下事实吧,本世纪有两次这个国家总统选举的赢家不是普选的赢家:2000年的小布什和2016年的特朗普。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说明美国的民主有多么不民主?

        那些为美国制度辩护的人会说,这个国家从来就不是为了完全的民主,他们实际上是对的。从一开始,美国的民主就被设计为排他性的,因为宪法的制定是为了维护18世纪美国的阶级和种族关系。

        这就是为什么制定宪法的富有的银行家和奴隶主坚决捍卫奴隶制、支持债权人的权利。这也是为什么参议院直到1913年宪法第17修正案获得批准才直接选举产生,为什么只有拥有财产的白人才能投票,以及为什么从严格意义上说总统仍不是直接选举产生的。他们希望防止自己的权力受到任何干扰,这种干扰显然一直持续到今天。  盟友中的“非自由民主”  美国在世界各地的盟友也看到了民主的负面影响,因为出现了“非自由民主”,我理解这是指波兰和匈牙利等国以国家为中心的民主形式。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对北约等传统西方领导的机构缺乏信心有关。这在很大程度上也与美国通过社交媒体助长的虚假信息和源自脸书、推特等美国平台的仇恨言论施加影响有关。

        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脸书”的母公司元宇宙平台公司的算法鼓励政治分化,尤其是偏向非自由派右翼的激进化,这一直是与“脸书文件”相关的不计其数文章的主题。元宇宙平台公司在减少外语内容方面也存在根本性问题,这意味着国际市场上或英语以外语言中的错误信息和仇恨言论没有减少。与美国的安全伙伴关系意味着成为美国资本的附庸国,而这反过来又为美国大型媒体公司购买影响力、传播虚假信息打开了闸门,从而使仇恨和分裂永久化,这使民权社会遭受打击。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是,美国以外的盟国相对的民主收益证明了当前的非殖民化进程。虽然美国在20世纪支持欧洲的自由民主制度作为反击苏联的手段,但它支持(并继续支持)世界其他几乎所有地方的残暴独裁者。

        由于美国霸权的衰落和新兴的多极世界秩序,这一进程正在逆转。随着美国全球霸权持续衰落,“第三世界”或“南半球”自然会迎来民主成果,因为美国对这些地区的干预只是基于对政治权利的纯粹剥削和压制。

        对我们很多人来说,美国可能不是世界民主领导者的消息并不令人意外。这只是事实。但现在这些数据描绘了一幅清晰的图景,表明美国,即使在美国的盟友当中,也很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民主所面临的最大威胁。我们最终会不会看到华盛顿停止把自己制造的问题归咎于其他国家?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