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院士文章:来自东方的光——面向全世界的中国模式
  • 2021-11-26 12:10:50    字数:936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谢尔盖·格拉济耶夫日前发表题为《来自东方的光——面向全世界的中国模式》的文章称,中国发展模式具有世界意义。

      中国经济奇迹给我们留下意义深远的政治财富:等待有利时机。当前形势令人觉得,这个“时机”来了,中国现在提出的举措不是中国领导人的主观意志,而是百年一遇的、随全球科技和经济格局同步更新的历史过程的客观演进。

      在此次演进过程中,确定了新的全球领导者,形成了一个标准的发展管理体系,旧日领导者失去了按照以往模式带领人类前进的能力。对美国人来说,这实际上意味着他们确保经济优势的模式已经失效。

      而中国模式非常有效,它并不是只能在共产党领导的国家实施,也可以在其他政治制度里实施。中国人提议用内容、意义和具体项目来丰富“一带一路”倡议构想,这体现了对欧亚广泛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望。

      世界经济新秩序是什么?首先,它对内整合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对外则建立在互惠互利、考虑合作伙伴利益、团结应对挑战和威胁、兼容并包的平等原则基础上。在苏联时代,政治意识形态凌驾于经济利益之上,所以虽然我们当时在世界各地建工厂,最终却一无所获。中国人则明确坚持互惠互利原则,在援助他国的同时考虑自身利益。

      其次是自愿性。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拒绝使用武力,不干涉别国内政。

      最后,完整的世界经济秩序要以恢复被美国统治精英彻底摧毁的国际法为前提。自愿、互利和严格遵守国际义务——这三大支柱才是构建新秩序的基础。

      中国人的优势是什么?如今的中国提出建立一个完全符合当代技术水平的社会信用体系。这是一个利用了人工智能等技术、难以被操控和伪造的系统。

      顺便说一句,一些美国专家最近承认,中国人在人工智能领域已经超越了他们。中国人具有积极的品质,塑造了良好的形象。如果所有人都这样,那么从遵循道德准则的角度来看,就会出现一个截然不同的社会。中国社会信用体系正在建立和完善之中。

      不言而喻,新的世界经济秩序会摒弃自由主义的惰性,着眼于发展、扩大再生产和提高社会福利。处于这个体系中的国家将科技进步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