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哈萨克斯坦抗议活动协调中心位于基辅?
  • 2022-1-17 8:52:59    字数:108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居住在法国的逃亡的哈萨克斯坦银行家穆赫塔尔∙阿布利亚佐夫表示,哈萨克斯坦抗议活动协调中心位于基辅。

        阿布利亚佐夫称:“我们的组织总部——更准确地说,它称为‘哈萨克斯坦民主选举协调总部’——位于基辅。”

        据他介绍,在哈萨克斯坦发生首批骚乱后,该总部工作立即启动。抗议者给该总部打电话,他们被建议遵循所谓反对派制定的指南。一方面,该指南呼吁和平抗议,其中包括“与抢劫者作斗争,协调行动,不允许当局挑唆”。另一方面,它旨在夺取政府建筑。

        同时,阿布利亚佐夫不认为此次骚乱是国家政变企图。数据表明,骚乱期间,政府建筑被武装人员攻击,银行和商店被洗劫,还有包括19名强力人员在内的225人死亡。

        这位逃亡的寡头说:“政变——是以非宪法方式,以军事方式行事……而此次,所有这些集会都是我们的宪法权利。”

        据悉,阿布利亚佐夫已在国外生活多年。哈萨克斯坦法院判决其犯有成立犯罪集团和侵吞哈BTA银行资金的罪行,损失超过75亿美元。阿布利亚佐夫领导的未登记的“哈萨克斯坦民主选择”运动在该国被认定为极端组织。此外,这位BTA银行前负责人因2004年谋杀商业伙伴叶尔然∙塔季舍夫而被缺席判处无期徒刑。

        2022年1月初,哈萨克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西部城市扎瑙岑和阿克套的居民上街抗议液化天然气价格翻倍后,抗议活动迅速蔓延到包括该国最大城市的阿拉木图等地。多地发生抢掠事件,一些武装分子袭击了政府机构并抢走武器。哈萨克斯坦政府宣布1月5日至19日在全国范围实施紧急状态,并开始反恐行动。

        1月5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解散政府并出任哈安全委员会主席。托卡耶夫当日表示,哈国家完整受到威胁,哈方为“克服恐怖主义威胁“向集安组织求援。集安组织随即向哈派出维和部队。1月7日,托卡耶夫誓言消灭所有不放下武器的人,并称民众和平表达的要求均已得到满足。

        据联合国数据,抗议活动期间约有1000人受伤。哈萨克斯坦内务部发布消息称,1300多名哈强力人员受伤。

        1月13日,集安组织行动宣布成功结束,维和部队现在正从哈萨克斯坦返回。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