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专家:中国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直观反衬出美国印太战略缺陷
  • 2022-5-24 12:37:19    字数:95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国际现实问题研究所(IAMP)专家弗拉基米尔·涅日丹诺夫表示,中国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直观反衬出美国建立在冷战逻辑基础之上的印太战略的缺陷。

        他说:“全球安全倡议呼吁顺应维护和平的需要,旨在防止冲突和在解决国际事务中坚持多边主义。这些思想的形成,直接受到了乌克兰危机白热化阶段的影响。因此,它强调全面的安全观高于一切,构建可持续的安全维护架构,尊重所有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作为维护和平的基本前提,遵守《联合国宪章》,兼顾所有国家的安全,等等。”

        专家补充说:“这一倡议是中美未来对抗的重要机制。这样,中国就获得了一种工具,鲜明地指出了北京所说的‘冷战思维’的消极性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1日以视频方式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为了促进世界安危与共,中方愿提出全球安全倡议:要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安全;坚持尊重各国主权、领土完整,不干涉别国内政,尊重各国人民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社会制度;坚持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摒弃冷战思维,反对单边主义,不搞集团政治和阵营对抗;坚持重视各国合理安全关切,秉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安全架构,反对把本国安全建立在他国不安全的基础之上;坚持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解决国家间的分歧和争端,支持一切有利于和平解决危机的努力,不能搞双重标准,反对滥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坚持统筹维护传统领域和非传统领域安全,共同应对地区争端和恐怖主义、气候变化、网络安全、生物安全等全球性问题。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5月22日同巴基斯坦外长比拉瓦尔在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所谓“印太战略”本质上就是一个制造分裂的战略,就是一个煽动对抗的战略,就是一个破坏和平的战略,这个战略不管做什么包装、换什么马甲,最终必然是一个失败的战略。本地区的人民要正告美方,早已过时的冷战剧本绝不能在亚洲重演,世界上正在发生的动乱战乱,绝不容在本地区发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