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二战后的亚太国家”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 2022-9-9 19:02:41    字数:89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二战后的亚太国家”国际学术研讨会公布的材料显示,引发亚洲冲突的各种矛盾并未消失,研究冲突历史将有助于建立富有成效的国家间对话。

        “二战后的亚太国家”国际学术研讨会于9月6-7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会议由俄罗斯战争史学会伊尔库茨克州分会和伊尔库茨克国立大学历史学院等共同举办。

        与会专家们对俄罗斯战争史和战争纪念遗产的研究、保护、展览和普及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讨论,分析了亚洲地区卷入二战的原因以及亚太国家的战争和二战成果。会议旨在形成区域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历史愿景,避免对抗,研究和发展合作形式,公共外交机制,社会组织,促进亚太国家之间的友好合作。

        来自俄罗斯、中国、蒙古、日本四国大约550人参加了线上、线下会议。中国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巴殿君出席了全体会议并做了题为“国际视域下的日本侵略史研究”的报告。

        俄罗斯军事历史学会科学主任米哈伊尔·米亚格科夫在向与会者发表的欢迎致辞中指出,二战期间,中国在盟军战胜轴心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1945年之后,在整个战后时期,美国都一直在着力激化亚太地区局势。

        “二战后的亚太国家”国际学术研讨会公布的材料中指出,与二战时期不同,现如今,亚洲地区是世界最大的生产和贸易中心。在会后发布消息说:“但是,迄今为止,可将各国拖入战事的各种矛盾仍旧没有消除。这意味着,新冲突的出现可能会给世界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

        材料显示,研究矛盾、解读理解其成因,将使各方能够在国家间层面建立起更加富有成效的对话,发现问题并通过和平外交手段提出解决方案。

        “二战后的亚太国家”国际学术研讨会与会者希望能够每年都举行这一会议,并对扩大会议成员表现出兴趣。此外,大家还表示,支持共同发展军史旅游活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