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乌军战俘体内发现危险外来抗体? 俄专家揭批美国用乌克兰人测试病毒
  • 2022-9-20 17:38:17    字数:99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联合国生化武器委员会前成员、微生物学家伊戈尔•尼库林表示,美国不仅没有努力改善乌克兰的卫生和生物状况,还故意将乌克兰人变成“实验兔”,在五角大楼军事生物计划框架下用于测试危险疾病的外来病原体。

        俄罗斯武装力量三防兵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中将19日表示,在9月于日内瓦举行的上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会议上,基辅和华盛顿没有提出证据证明它们的合作有助于改善乌克兰卫生防疫情况,近15年这一情况一直变差。

        尼库林表示:“乌克兰自己称,其‘成功’是这样的,在过去8年里,超20万乌克兰人死于各种流行病。对于欧洲来说,这些数字简直是灾难性的。”

        专家补充称,“乌克兰‘迈丹’当局的首批决定之一是取消卫生防疫监督。其职能实际上被五角大楼接管。但我们看到美国军方是如何‘照顾’乌克兰人的,他们对军人、精神病院病人和儿童进行实验。也就是说,在乌克兰的美国人做了被禁止的事情”。

        尼库林提到,乌军战俘体内发现有危险疾病病原体抗体,这些对于乌克兰来说是从未有过的。他列举称,“这是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西尼罗河热,以及其他外来疾病,例如寨卡病毒”。

        他称,“美国实际上在具体遗传材料上即在活人身上、在动物身上、在植物身上测试了其最新的军事生物研发成果。而乌克兰人对于他们来说只是实验兔”。

        2016-2019年,当乌克兰卫生部由美国人乌拉娜•苏普伦领导时,乌国家卫生防疫部门彻底被消灭。此后在乌克兰不同地区爆发白喉、麻疹等其他疾病。对很多抗生素有抗药性的结核病广泛传播。

        他指出,由于美国和乌克兰违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第一条和第四条,9月5日至9日,《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在日内瓦举行了会议,会议由俄罗斯发起。基里洛夫此前表示,俄国防部分析了美国和乌克兰代表的发言材料、缔约国工作文件、联合声明和会议最终文件。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框架下,俄罗斯提出了超20个有关基辅和华盛顿进行非法活动的问题。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