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交部:美国搭建针对中俄等国巨大宣传网 发动政治宣传和造谣行动
  • 2022-9-27 12:01:43    字数:887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9月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在社交媒体上搭建了针对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的巨大宣传网,通过设立虚假账户,传播相似内容,制造话题热度等手段,发动政治宣传和造谣行动。

        有记者提问,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网络观察室发布报告,披露美国利用社交媒体针对包括中国在内的特定国家和地区散播虚假信息,影响国际舆论,操纵认知叙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回应称,“我注意到相关的报告披露,多年来美国在社交媒体上搭建了针对中国、俄罗斯、伊朗等国的巨大宣传网,通过设立虚假账户,传播相似内容,制造话题热度等手段,发动政治宣传和造谣行动。我还注意到,近期有多家美国媒体披露,这些虚假账号被怀疑是由美国军方管理运营的,目的是用来实施秘密信息战”。

        汪文斌指出,从冷战时期发起“知更鸟计划”收买媒体操纵舆论,到新世纪借“洗衣粉”“白头盔”对伊拉克、叙利亚发动战争,再到近年来污蔑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美国通过不断编织散布虚假信息,把侵略干涉美化成推进民主,把巧取豪夺粉饰成维护政治,把生灵涂炭描绘成保护人权。

        发言人表示,尤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是最大的虚假信息散布者,却不断给别国扣帽子、泼脏水。明明是美国设立大量虚假账号,却推动社交媒体封禁中国网民的个人社交账号。明明是美国操纵舆论,却给中国媒体贴上官方标签,明明是美借“灰黑滤镜”制造反华叙事,却指责中国“鼓动反美情绪”。

        汪文斌指出,也许美方一些人认为只要散布足够多的谣言,就可以赢得信息战。然而世界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无论是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叙利亚“白头盔”,还是中国新疆“种族灭绝”,都注定成为美国信誉破产的标志。美国散布的形形色色的虚假信息,正被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所识破,也必将如同美国霸权一样遭到世人的唾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