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被指与俄罗斯特种部队有联系? 乌克兰法院逮捕马达西奇公司负责人
  • 2022-10-25 12:12:16    字数:114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据多家乌克兰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10月22日,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负责人、83岁的维亚切斯拉夫·博古斯拉耶夫(Vyacheslav Boguslaev)在扎波罗热市的家中被逮捕,他被指控犯有叛国罪。

        报道指出,扎波罗热市仍在乌克兰方面的控制下。报道援引安全消息人士的话称,调查人员撬开博古斯拉耶夫住处大门,进入其家中进行搜查。博古斯拉耶夫被捕后,由车队押往基辅。他被怀疑向俄罗斯提供直升机和飞机的零部件,并与俄罗斯特种部队有联系。

    乌克兰媒体报道截图

        需要指出的是,宣布这一决定时才允许记者进入。久巴本人拒绝置评。

        预计对博古斯拉耶夫的预防措施的决定也将做出。

        乌克兰安全局称,被拘留者“建立了向另一个国家非法批量供应乌克兰飞机发动机的跨国渠道”——他们似乎与俄罗斯技术集团公司人士“勾结”。

        俄罗斯国有技术集团公司表示,该公司进行了进口替代,自2014年以来一直没有与马达西奇公司合作。

        2021年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命令,对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等4家中国公司和1名中国公民实施制裁,他们都是乌克兰航空发动机生产企业马达西奇的投资方。随后,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事务委员会对外发布通告表示,基辅当地最高法院已经下令没收了马达西奇公司100%的股份,而且已将其全部被转交乌克兰犯罪资产管理局。

        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21年11月28日发布公告称,近日,中国投资者向海牙常设仲裁法院Motor Sich案仲裁庭提交了《仲裁申请书》及相关证据材料,要求乌克兰补偿超45亿美元损失。

        公告指出,由于乌克兰国家过去5年以来针对中国投资者的不公平待遇,以及持续实施的非法措施,致使中国投资者在乌克兰及中国国内均蒙受了重大损失。根据1992年10月31日生效的《乌克兰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的协定》,中国投资者要求裁定乌克兰违反中乌双边投资协定,并向申请人充分补偿因此而造成的所有损失,金额超过45亿美元。同时,相关中国投资者不排除继续追加和补充损失申请的可能。

        马达西奇公司位于扎波罗热,主营研发、生产、修理和维护飞机和直升机燃气涡轮发动机以及工业燃气涡轮装置,全球120个国家的飞机和直升机都在使用该公司的产品。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