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乌克兰反对派人士梅德韦丘克指责大部分美欧政客不希望乌克兰和平
  • 2023-1-16 14:05:25    字数:180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乌克兰政党“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议员维克多·梅德韦丘克说,大多数美国和欧洲政客一点也不希望乌克兰和平,而那些主张和平的人,则在西方指使下受到污蔑和恐吓,因为他们“与西方民主不协调”。

        乌克兰最高拉达不久前剥夺了“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议员的资格,包括维克托·梅德韦丘克和其他人。此前,根据泽连斯基的命令,梅德韦丘克被剥夺了乌克兰国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说,梅德韦丘克是在与乌克兰交换战俘时被移交给俄罗斯方面的。乌克兰安全局去年4月宣布,梅德韦丘克根据泽连斯基的指示被捕。2021年10月8日,乌克兰执法机关宣布梅德韦丘克再次涉嫌叛国和协助恐怖主义。而梅德韦丘克则表示,公然针对他的刑事案件是政治迫害。

        俄罗斯《消息报》刊登梅德韦丘克的文章说:“无论在欧洲还是在美国,乌克兰和平党都不受待见。这清楚地表明,大多数美国和欧洲政客都不希望乌克兰取得任何和平。但这绝对不意味着乌克兰人不希望和平,也不意味着泽连斯基的军事胜利比他们的生命和毁坏家园更重要。只不过那些主张和平的人,在西方指使下受到污蔑、恐吓和镇压。乌克兰和平党只不过是与西方民主不相符。”

        ---------------

        相关阅读:被控“与俄方有联系”,乌克兰最大反对党遭查禁,全部资产将被没收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报道,乌克兰一家法院于2022年6月20日正式下令查禁该国最大的反对党“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乌克兰司法部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帖宣布,该党的全部财产、不动产和资金都将移交给政府处置。

    俄罗斯RT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指出,应乌司法部的要求,乌克兰利沃夫第八行政上诉法院做出了查禁该党的裁决。在俄乌冲突爆发后,乌克兰政府在3月暂停了“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的所有活动,该党及其领导人则被指控“与俄罗斯有联系”以及“反乌克兰”。

        乌司法部在帖文中指出,乌克兰法院迄今为止已经禁止了11个被控涉嫌“破坏国家主权”的所谓“亲俄”政党。
        RT报道指出,在被暂停活动之前,“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是乌克兰最大的反对党,也是该国第二大政党。2021年有民调结果显示,该党的支持率一度超过现任总统泽连斯基所在的人民公仆党,成为乌克兰最受欢迎政党。

    维克多·梅德韦丘克 图源:塔斯社

        自2018年以来,“反对派平台-为了生活”党由乌克兰商人维克多·梅德韦丘克领导,他呼吁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并认为乌克兰转向西方有损国家利益。2022年初,乌克兰当局以叛国罪名对梅德韦丘克启动调查,并将他软禁在家,随后梅德韦丘克逃脱了软禁。梅德韦丘克多次否认针对他的指控,称这是“出于政治动机”,并坚称他从未“亲俄”。

        4月12日,乌克兰国家安全局(SBU)逮捕了梅德韦丘克,乌总统泽连斯基公布了一张梅德韦丘克戴手铐的照片。随后,梅德韦丘克被乌国家安全局关押在一个未知地点。梅德韦丘克的妻子呼吁外国领导人寻求他得到释放或交换,并指控乌国家安全局殴打和折磨自己的丈夫。泽连斯基还曾向俄罗斯建议,用梅德韦丘克换乌克兰战俘。不过俄方表示, 被捕的梅德韦丘克不是俄罗斯公民,在俄罗斯没有任何后台关系。

        此外,乌克兰法院上周还禁止了另外两个政党的活动——“左翼反对”党(the Left Opposition)和“沙里”党(the Party of Shariy),这两个政党此前都被列入乌克兰安全委员会暂停活动的11个政党的名单。

        5月14日,乌总统泽连斯基签署了一项法案,简化了查禁被视为“反乌克兰”政党的程序。根据该法案,任何反对或挑战乌政府官方立场的政党,尤其是在俄乌冲突期间,都可以通过法院裁决禁止其活动并没收资产,且不得上诉。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