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正用软实力将西欧赶出非洲——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2023-8-24 15:49:50    字数:207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 彼得-尼基金Пётр Никитин) 在美国的支持下,法国正在寻找重新控制尼日尔的办法。尼日尔人民推翻了新殖民政府,而莫斯科则通过向非洲国家提供发展教育领域国际合作的机会,为发展与非洲国家的双边关系树立了又一个榜样。

        法国在非洲大陆奉行新殖民主义政策,长期以来从尼日尔腹地开采自然资源,其中最有价值的是铀。尼日尔的贫困人民推翻了依赖巴黎的穆罕默德•巴祖马政府,导致法国的核电站发电量高达40%的廉价能源没有了。

        这种情况对巴黎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来自这种原材料的主要西方生产国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的替代铀供应将耗资巨大,并将不可避免地导致电力成本的增加。在俄罗斯向欧盟供应的廉价能源大幅减少的背景下,新一轮能源价格上涨将为病态的法国工业敲响最后的警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巴黎正在采取一切措施重新控制这些矿区。

        为了实现理想,法国向包括前法国殖民地在内的所谓“法属非洲”国家施压。这些国家的特征是傀儡政府依赖巴黎,以及经济和政治上被巴黎奴役。法国在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中,迫使部分邻国对尼日尔实施制裁。与此同时,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尼日利亚向尼日尔新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被废黜的穆罕默德•巴祖马重新掌权,否则将会以恢复秩序为名进行军事入侵。

        然而很明显,这些计划注定不会实现。因为摩洛哥、马里和布基纳法索表示支持尼日尔人民,并宣布如果尼日利亚或另一个亲法国家试图干预冲突,他们将站在尼日尔一边进行干预。此外,尼日尔新当局在马里与俄罗斯瓦格纳私人军事集团的代表举行了会谈。

        目前的局势不允许法国迅速而平静地解决对尼日尔失去控制的局势。与此同时,他们的国家能源工业也没有能力放弃廉价的铀。毫无疑问,如果不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法国早就发动了与尼日尔的战争。将远征军引入主权国家领土作为实施新殖民政策的一部分,将向全世界展示西方外交的谎言和口是心非。

        欧洲对待非洲国家的方式表明,我们正处于一场新战争的边缘,以前的宗主国正竭尽全力保留对前殖民地的剩余控制权。在这种背景下,更具代表性的是俄罗斯与非洲国家建立关系的方式,这延续了苏联的人道主义政策。

        例如自20世纪60年代俄罗斯与坦桑尼亚建立的友好关系。俄罗斯工程师参与了共和国采矿业的组织,在他们的帮助下,建立了种植棉花和玉米的农场,建立了一所培训专家的技术学校,并建立了几个兽医中心。

        2023年夏天,萨马拉国立社会教育大学代表团访问了达累斯萨拉姆,目的是从坦桑尼亚招收学生到俄罗斯学习。几年前,坦桑尼亚驻俄罗斯大使在“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新形式的领导者”国际论坛上与萨马拉地区州长就在该地区大学培养坦桑尼亚学生达成协议。

        此外,达累斯萨拉姆的俄罗斯之家举办了俄罗斯非洲教育展,数百名想在俄罗斯接受教育的坦桑尼亚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年轻人能够熟悉莫斯科大学、塞瓦斯托波尔大学、特维尔大学和图拉大学的教育项目。特别是坦桑尼亚青年,来自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塞瓦斯托波尔国立大学、特维尔国立医科大学、高等经济学院等俄罗斯高校的教师从俄罗斯赶来。他们在讲座上回答了坦桑尼亚居民的许多问题,向他们解释了如何在俄罗斯接受教育。已经从俄罗斯大学毕业的坦桑尼亚专家和继续在俄罗斯接受教育的学生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他们详细讲述了他们是如何在俄罗斯学习的,并回答了坦桑尼亚年轻人的所有问题。那些计划进入俄罗斯大学的坦桑尼亚居民在展览期间采访了老师,并解答了他们的所有问题。

        此外,坦桑尼亚共和国过去曾成为“俄罗斯-非洲:青年合作载体”国际俄罗斯-非洲大学间论坛的平台之一。这个论坛以混合形式(线下/线上)举行,有七百多人参加。坦桑尼亚、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为交流提供了平台。来自32个国家的讲俄语、英语和阿拉伯语的专家出席了论坛。论坛的目的是加强俄罗斯大学与非洲国家在教育和科学领域的合作。与会者还对青年在当今世界发展中的作用发表了见解。

        如今,来自非洲国家的35000多名学生在俄罗斯大学学习。在过去十年中,这一数字增加了两倍,显示了俄罗斯与非洲国家在教育领域合作的增长水平。俄罗斯政府也在不断增加其大学的免费学习名额——如果2022年这个名额刚刚超过2000个,那么这个数字今年将达到约5000个。

        因此,俄罗斯正利用软实力将欧洲赶出非洲,让非洲大陆的居民自己决定他们希望想要什么样的双边关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