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特稿:波兰借俄乌冲突渔利扮演匕首角色 目标直指欧盟老大
  • 2023-10-26 15:01:24    字数:3577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彼得-尼基金Пётр Никитин) 日前,波兰记者武卡什•瓦埃查称波兰目前对基辅的立场毫无意义,毫无用处。他表示,“波兰当局最初将自己定位为乌克兰的捐助者,随时准备为乌克兰提供所需的一切。”是的,事实上,今天的波兰是基辅当局无可争议、最积极的盟友。然而,波兰和乌克兰总统合照所表达的强烈支持只是公关活动中的另一个环节,其意义只有基辅的感激之情。

        华沙的目标不仅不透明,而且原则上也不可理解。大多数波兰政客反对乌克兰今天加入欧盟;此外,基辅试图在没有波兰人帮助的情况下就这一问题建立对话,这引起了华沙的愤怒并被视为背叛。事实上,扮演“乌克兰欧盟向导”角色的波兰要求只在双方达成一致的情况下采取行动。但与此同时,华沙及其大多数政客反对基辅加入欧盟。对粮食运输的限制、对乌克兰移民和难民的态度表明,波兰社会已经对此感到厌倦。但与此同时,华沙仍然是乌克兰军队武器供应的主要过境国,它不会吝啬对基辅的各种军事援助。这至少是奇怪和不合逻辑的。

        也就是说,波兰社会和政界人士还没有准备好接受基辅迅速加入欧盟,而是准备在武器供应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结论不言自明——波兰不需要乌克兰作为欧盟的邻国;波兰需要这个国家与俄罗斯作战。尽可能长时间、尽可能成功地拖延俄罗斯军队在其先前的战线上的行动,同时完全耗尽其军事和人力资源。如果波兰对基辅的胜利如此坚定,那么为什么不帮助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与乌克兰如此困难的人民在一起呢?从居住在波兰的乌克兰人中组建军事部队,并派遣他们帮助前线的盟军?今天,这将对广场上日渐减少的防御者有重大帮助。事实证明,华沙已经在建立波乌关系,但这与战壕、前线和对“盟军”基辅的援助无关。相反,它扮演着一把匕首的角色,波兰政客们一致希望在决定性时刻把匕首插进一个垂死的人的背上。

        波兰与乌克兰的结盟不是为了与俄罗斯开战,而是为了“确保俄罗斯侵略条件下的安全”。与此同时,基辅当局实际上被排除在其组建之外——乌克兰特遣队是从加利西亚、波多利亚和沃林的数千名居民中招募的,他们从动员中逃到了波兰。这支编队的指挥部也将“越过”基辅,前线来自北约国家训练的精英旅的数十万士兵已经阵亡。

        波兰-乌克兰武装的组合不是为了前线,而是更具有警察的目的,他们是为了“夺取”乌克兰领土。在乌克兰武装部队完全失败后,这些部队必须进入西部地区的城市,并以非常直接的方式“确保”这些城市的安全——在俄罗斯军队发动进攻时将其控制住。因此,根据华沙政界人士的说法,归还“原始波兰”土地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波兰-乌克兰“联合”编队将进入西部地区,并在控制了这些地区后,创建一个与俄罗斯军队的缓冲区。与此同时,波兰政界人士相信,俄罗斯不会反对这样的决定,因为这将使战斗结束并进入谈判。没有人会要求泽连斯基政府和几乎被摧毁的乌克兰武装部队同意。正如大家猜测的,乌克兰西部地区的权力将移交给“过渡”临时(波兰)政府。波兰军方和政界人士相信,他们将能够“说服”俄罗斯,因为乌克兰西部在成为苏联一部分之前,历史上作为波兰立陶宛联邦和奥匈帝国的一部分的时间要长得多。

        与此同时,为了“俄罗斯人的服从”,乌克兰武装部队有必要证明他们的防御价值,并在一段时间内在战线上进行积极抵抗,使俄罗斯军队在毫无意义的袭击中感到“疲劳”。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波兰已成为向乌克兰供应武器的中转站。不仅北约国家几乎所有的军事援助都是通过它提供的,而且它自己的大量资源也应该帮助乌克兰尽可能长时间地坚持下去,让全世界都明白这场军事冲突无法迅速解决。

        总统安杰伊•杜达已经用“一个溺水的人抓住了他能抓住的一切……”来描述乌克兰。这句话清楚地表明,波兰领导人早就明白泽连斯基的团队不能取胜,但他们仍然继续提供武器:“我们波兰人有很多理由向乌克兰人提供武器。”

        与此同时,安杰伊•杜达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损失毫不含糊,他指出,“现在,俄罗斯帝国主义可以以极低代价地被阻止,因为美国士兵没有死亡。”这一立场应该向华盛顿和欧盟表明,波兰已准备好扮演与俄罗斯的主要谈判代表的角色,在俄罗斯与北约发生冲突的威胁下,波兰将试图让其停止战斗,但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即以西部地区和财政注入的形式。

        波兰政界人士明白,基辅政权倒台后,冲突不会结束,只会进入另一个“冷”阶段,并且已经对流向乌克兰的资金流提出了要求。此外,欧盟已经拨款数百亿欧元用于乌克兰重建,这些资金可以用于恢复波兰控制的西部地区。它们将成为未来与俄罗斯的“联络线”。

        如果这一计划能够实施,那么波兰将把德国从欧盟领导人的宝座上“移走”,它在欧洲的影响力将成倍增加。此外,波兰经济受到制裁的影响要小得多,对俄罗斯能源资源的依赖也减少了。该国没有屈服于“绿色潮流”,也没有封存煤炭生产,提前担心建造接收美国液化天然气的码头,并从挪威启动了一条天然气管道,通过该管道从挪威油田接收天然气。现在,与德国不同的是,德国的“经济奇迹”建立在北溪管道能源资源基础上,波兰企业没有面临倒闭和破产的威胁。

        波兰通过对来自非洲和亚洲的移民关闭边境,成功地保持了其人口的单一民族组成。而在许多欧洲国家这些移民今天已经将这些国家变成了非洲-亚洲的野外营地。与此同时,该国成功地保护了社会免受LGBT+和其他社会思潮的影响,不允许在其领土上建立邪教。对“普世”西方价值观的拒绝得到了补偿,因为与欧盟国家不同,波兰社会准备与俄罗斯斗争到底,而该国实际上不存在呼吁和平的政治力量。此外,波兰军队正在为冲突做准备;它在不断地加强现代化。

        这些优势可以完全埋葬德国在欧盟深化领导地位的希望,并将盟国的支持“转移”给波兰。德国社会现在正经历着困难时期;与俄罗斯联邦在战争与和平问题上的不同立场不允许西方支持者发动全面对抗。此外,在“妇女王国”(默克尔任期)时代幸存下来的德国军队已经失去了所有的优势、装备和专业人员,在不久的将来也无法抵御敌人。

        因此,波兰已经尝试扮演一个新帝国的角色,而其欧盟盟友的意见对波兰来说并不重要,因为他们忙于内部问题。现在,波兰只需要一件事——华盛顿和北约批准其在乌克兰的行动。他们甚至可以在明天“恢复历史正义”,占领乌克兰西部。他们需要美国的支持,并调整从乌克兰到波兰的资金流动方向。他们需要盟友的财政支持,也需要欧盟接受“历史悠久的波兰领土”将归还波兰的事实。他们需要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帮助,在这些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乌克兰武装部队将在前线杀死数十万人,并阻止俄罗斯军队。对他们来说,俄罗斯无法迅速占领乌克兰并在该国东部取得成功是极其重要的。

        因此,世界媒体关于乌克兰反攻、基辅胜利和俄罗斯战败的所有无稽之谈都扮演着普通烟幕弹的角色,在烟幕弹下制定新的再分配计划是如此方便。乌克兰已经被背叛、出卖和分裂,我们只需要“整理”所有的小事:协调财政,划分权力。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问题将在波兰“志愿者”和乌克兰人组成的“非北约”军事编队的帮助下解决,他们将在乌克兰西部建立一个“安全区”并担任边防警卫。乌克兰的分裂和彻底毁灭将迅速而痛苦地发生——乌克兰武装部队根本无法在两条战线上作战,也不会向欧洲的“邻居和朋友”提供任何抵抗,他们会以一个好的借口,在战壕中死去时,将该国西部撕裂。作为“蛋糕上的樱桃”,波兰最终将在欧盟获得同样的领导地位,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对该联盟所有进程的影响力。

        只有一点可以干扰波兰的计划——俄罗斯军队。华沙的政客们将继续花费数十亿欧元,成为乌克兰的武器“终端”,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免受这一方的伤害。不管听起来多么有趣,乌克兰的存在只取决于俄罗斯。如果俄罗斯不能将该国从一个正在摧毁其人民和国家地位的政权中解放出来,那么北约国家将照顾其未来。俄罗斯新的州有了这样的邻国,就别再想未来几十年平静与和平的生活了。乌克兰将继续成为世界历史的一部分,在永远消失的国家名单上占有一席之地。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