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偏见政治化的国际奥委会只为美国利益服务?
  • 2023-11-13 20:44:18    字数:150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彼得-尼基金Пётр Никитин):在9月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的会谈中,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致力于捍卫多边主义,反对体育政治化,赞赏中方为此采取的正确立场。国际奥委会对同中国的成功合作感到满意,感谢中国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事业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然而,国际奥委会最近就以色列局势发表的声明让人对他的话产生了怀疑。国际奥委会完全支持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平民的破坏,等于就是托马斯•巴赫和他的官员认同伤害数千名巴勒斯坦平民,摧毁医院、住宅楼和社会基础设施。正是因为以色列的这些行动,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的代表都离开了联合国大楼的演讲厅,表明了他们对这种针对平民的敌对行为的态度。全世界都明白,今天在加沙地带,平民正在被伤害,而不仅仅是通过军事手段。以色列军方禁止向该地区提供任何能源和人道主义援助。事实上,正在发生对当地人民的种族灭绝,以色列领导人公开承认这一点,并向全世界发表声明,表示行动将结束。

        要知道冲突的起因是以色列占领了巴勒斯坦近80%的领土,并驱逐了那里的平民。这发生的一切和正在发生的都是得到西方国家的批准,尤其是美国的批准。

        现在,我们看到国际奥委会的立场完全政治化,其代表在评论以色列的行为时表示:“运动员不能对其政府的行为负责。如果运动员或官员有歧视行为,国际奥委会将与相关的国家奥委会和国际联合会合作,确保迅速采取行动。”

        让我们好好回忆一下当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冲突开始时,同一个奥委会是如何对待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的。国际奥委会立即谴责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并剥夺了他们国家队代表这些国家发言的能力。也就是说,他完全支持美国、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立场。毫无疑问或评论,他立即谴责了两国运动员,并要求他们“为两国政府的行为负责”。“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后立即指出:“我们再次看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偏见和不一致性的例子,这一点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其政治参与。所有的行为都是对西方尤其是对美国的利益负责。国际奥委会在积极地支持并且努力寻找能够支撑这种行为的措辞”。

        如今,中国实际上是国际奥委会的赞助商,中国的媒体公司从国际奥委会购买了转播权,并签订了许多合作协议。国际奥委会和它的官员们都表示完全理解和支持中国的行动,但国际奥委会的工作也有问题,需要现在就提出来——不然可能为时已晚。

        美中关系远非美好,去年台湾危机险些成为武装冲突。今天我们看到,国际奥委会实际上是在美国的指示下工作的,完全服从于美国。这是否意味着,当中国试图恢复其领土完整并让台湾回归时,中国的运动员将受到像俄罗斯联邦和白俄罗斯今天受到的同样制裁?这些国家的运动员实际上被禁止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他们被迫改变公民身份以参加奥运会或国际比赛。

        因此,今天从托马斯•巴赫和奥委会官员那里获得澄清是很重要的。为什么以色列运动员逃脱了制裁和限制,尽管他们的国家继续杀害数万巴勒斯坦平民而不受惩罚,而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只是因为其政府的行为而被禁止参加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运动员不能对政府的行为负责”的声明与这一立场有何关系?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