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主编就遭暗杀事件和中俄应对西方话语权等话题接受中媒记者采访
  • 2023-11-19 22:27:10    字数:96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注:本报摘自环球时报 记者 王雯雯 夏温新

        今年7月,俄联邦安全局宣布,他们成功阻止了一起外部势力企图暗杀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主编玛格丽塔·西蒙尼扬的行动。近日,西蒙尼扬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实际上针对我的暗杀事件已发生过两起,但我相信,只要坚持讲述真相,真相最终会获胜”,因为“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告诉世界有关最危险的地方和事件的真相”。

        记者:您最近出版了短篇小说集《漩涡》,您想通过这本书向读者传递什么信息?

        西蒙尼扬:在这本新书突出了一些生动的生活素描。我希望读者能体验到很少出现在报纸或电视屏幕上的俄罗斯生活片段。

        记者:中俄等国媒体在试图扩大国际影响力时都会遇到西方话语权的挑战。该如何应对这种挑战?

        西蒙尼扬:俄中两国媒体在国际新闻领域合作十分重要。这关系到俄罗斯和中国在全球舞台上的存亡。西方主导话语权,使世界变得危险。封杀RT让欧美新闻自由的虚伪门面彻底坍塌。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人提供出任何证据来证明RT的报道内容是不真实的。面对西方主流新闻界形成的“强大军队”,我们几乎是在孤军奋战。

        令我们感到自豪的是,RT在中国流行的社交媒体平台上都发布内容。在与粉丝互动量等方面,RT在微博上的表现远远好于法新社、《金融时报》、美联社等西方媒体。

        记者:大多数美国媒体声称自己是完全独立的,但为什么它们在重大国际事务上却和美国政府异口同声?

        西蒙尼扬:的确,美国无论是公共还是私营的新闻媒体,从印刷品到电视台再到网络,虽然有成千上万的传播渠道,但在涉及美国外交政策时都用一个声音说话,这很能说明问题。前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在离开政府工作岗位后的几周内,就在美国主流频道MSNBC上拥有了自己的电视节目。美国政治机构和媒体机构之间的界限是模糊不清的,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这样的界限根本不存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