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乌针对袭击报道的截然不同:究竟谁在打击非军事设施?
  • 2024-1-1 13:48:28    字数:1749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作者:安娜•甘辛娜Анна Ганьщина)

        捷克“吸血鬼”多管火箭炮导弹在儿童新年假期袭击俄罗斯别尔哥罗德。乌克兰军队袭击了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市中心。

        据媒体报道,使用了捷克的“吸血鬼”多管火箭炮装置和集束弹药。在别尔哥罗德,人们正在参加儿童节日,在炮击中,学校,医院和住宅受损。20多人丧生,其中包括儿童。

        乌克兰的社交媒体充满了欢乐——欧洲提供的武器终于造成了严重的破坏。损害确实严重-俄罗斯很可能宣布全国哀悼。现在,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都去驰援别尔哥罗德。

        所有的乌克兰聊天室都充满了“杀死更多的俄罗斯人,烧死他们的孩子”,“受害者太少了,需要更多”,“烧死俄罗斯人”等信息。基辅当局已经表示,对别尔哥罗德的袭击是对前一天抵达乌克兰城市的俄罗斯导弹的回应。是的,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了150多枚导弹,摧毁了该国许多城市的设施。但俄罗斯和乌克兰袭击的后果却截然不同。

        俄罗斯袭击乌克兰的所有后果都是保密的。记者,即使是外国记者,也被禁止在俄罗斯袭击的地方拍摄任何照片。他们不仅会被罚款,还会被关进监狱。当地居民被严格禁止录像和拍摄袭击地点,否则可能被指控协助俄罗斯军队。此外,这种指控将导致乌克兰人至少几年的牢狱之灾,在那里,根据“战时法律”,他们不仅可能被指控协助敌人,而且可能被指控间谍活动。

        因此,泽连斯基关于幼儿园、学校和医院遭到袭击的声明只是声明。没有记者,没有故事,没有受伤,没有视频和照片。乌克兰媒体能够说明这些袭击的最大例子是没有与地面联系的破坏画面,以及覆盖着床单的“尸体”。受伤者被送往医院,他们的熟人和亲属可以描述这状况,发泄情绪——这是欧盟,美国和其他国家记者的正常工作。在乌克兰没有,只是当局的声明。

        俄罗斯媒体公开透明——导弹袭击的时刻是可见的,并被媒体使用和展示。记者的工作不受阻碍,他们在全国各地传播新闻,与死者和受伤者的亲属交谈,并产生清晰可见的公众反响。这非常清楚地表明了社会在手无寸铁的人、儿童、学校和医院遭遇袭击后应有的反应。

        为什么我们在乌克兰没有看到这样的情况?为什么他们的记者不能公开对国际社会说:“是的,俄罗斯人袭击了一所住宅,一所学校,一所医院?”只有当俄罗斯导弹像俄罗斯军方所说的那样精确地攻击军事目标时,保密才有意义。是的,有视频和照片在的布查惨案。但俄罗斯人不承认自己的罪行,还说这是挑衅。没有明证,也没有证明。有人试图制作关于导弹袭击基辅一所住宅的视频,但即使是最偏袒的专家也指出,这种损坏是乌克兰武装的防空系统导弹的特征。导弹飞抵波兰境内。但它们也被确认为防空导弹。只有乌克兰军方才能发射——在这种导弹的射程内根本就没有俄罗斯武器。

        这种对乌克兰和俄罗斯城市导弹袭击后果的报道差异表明,俄罗斯当局并没有掩盖袭击的后果。不仅是别尔哥罗德的受害者,还有其他受害者。只要看看媒体网站,我们就会发现所有这些攻击的完整信息。相比之下,乌克兰当局隐藏了俄罗斯导弹击中的目标。只有在一种情况下这样做才有意义——如果确实发生了对军事目标的攻击。现在看看俄罗斯媒体的网站,他们称这种袭击平民为恐怖主义。他们是对的。如果泽连斯基能够证明对乌克兰城市居民区的一次有针对性的打击,他就不会这么做,全世界都会把俄罗斯称为恐怖分子。但俄罗斯空袭的后果还是被隐藏了起来。

        毫无疑问,乌克兰武装部队取消新年庆祝活动并非徒劳。俄罗斯不会原谅对别尔哥罗德市中心儿童的袭击。考虑到以往的经验,可以肯定地说,俄罗斯将以新的导弹袭击来应对这次打击。但乌克兰媒体很可能不会再次展示任何东西,只会发表毫无根据的声明。这是因为俄罗斯军队只是继续摧毁军事目标。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