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到大连 感受俄罗斯情结
  • 2017-4-18 10:34:20    字数:125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开州日报 作者:李晓泉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开州日报 作者:李晓泉 单位/区卫生计生委

         -------------------------

        来到大连,到处都弥漫着俄罗斯情结,到处都能感受到俄罗斯风情。主要街道上,有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在海湾,有住着俄罗斯人的别墅;而最能体现俄罗斯情结的就是那俄罗斯风情步行街。

        导游带我们来到这里,参观购买俄罗斯文化商品,感受和俄罗斯的传统情谊。

        远远望去,俄罗斯风情步行街还真有些特色。宗教建筑风格的尖尖洋楼、琳琅满目的俄罗斯福娃,穿着俄罗斯民族服装又像中国维吾尔族的男人和姑娘用中文在那里大声叫卖。不时还能看到穿着吊带裙、露着雪白肩膀、满头金发、高鼻子蓝眼睛的俄罗斯姑娘在步行街上穿行。

        导游告诉我们,来到俄罗斯风情街,有三样东西值得买。一样就是俄罗斯福娃。这是俄罗斯传说中的吉祥物,其做工讲究,而且还是一层套着一层。最多的有十多层,少的也有七八层。导游说,与任何商品都有真品假货一样,这俄罗斯福娃也有真假之分。正宗的一般要卖几十元一个,假货十元就能买到。

        第二样东西就是镜子。据说这里的镜子是水晶镜子,做工精制,再怎么照都不会变型。而且有盖子,携带方便,是女人必备的用品之一。当然,这镜子也有真假、好坏之分。

        第三样东西就是望远镜或者钓鱼杆,这是男人必买的纪念品。望远镜和钓鱼杆正宗、价格便宜。如果错过这个机会,花上两倍的钱也买不到这样的好货。

        听了导游一番介绍后,我们就开始逛这俄罗斯风情步行街。到了俄罗斯风情步行街,果然像导游所说的那样,几乎满街都是这几样东西。我们来到一个摊位前,开始与穿着外国服装的中国人讲价还价了。

        在贵的和便宜的俄罗斯福娃面前,我们分不清有什么不同。想一想这玩意儿就是一个纪念品,很多人就去买那个便宜的假货了。毕竟两者价格相差好几倍,而且也看不出个真伪来。

        在买镜子时,很多人就不一样了,大家都去买贵的,贵也贵不了多少钱,但照起来却不一样。为此,大家舍得掏钱。当然,很多像我一样,除了买一两件纪念品外,基本上没有掏腰包,更多的是在这步行街上倘佯观光,在那些俄罗斯风格建筑面前拍上几张,体验一下俄罗斯风情。

        回到车上,大家都在一起开展示会。这一比,就有人在那里怄酸气了。同样的产品,他硬是比别人多花了钱。这能不郁闷吗?而在这时,那些多给了钱的人自己怄气不说,还得受到人们的调侃,谁叫他没有稳住呢。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