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将联手打造空天科技英才培养项目
  • 2017-4-19 8:23:40    字数:102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 大学生科技报 作者: 王春
  •     国际导师联合授课、中俄学生共同编班同堂体验,由两国顶尖高校联手打造的空天科技英才联合培养项目今年9月份将迎来第一批新生。

        4月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1周年之际,上海交大与莫斯科航空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中俄联合研究院,双方将联合招收全日制双硕士,培养立志空天事业,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空天科技英才,推动两国经济文化交流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助力全球空天事业发展。

        “上海交大和莫斯科航空学院在航空航天人才培养方面都具有深厚底蕴,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俄宽体客机项目合作背景下,联合中国商飞、中国航发等企业,探索人才培养校企深度融合、国际化新模式,很有意义。本次中俄联合研究院的成立,让我们在航空航天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找到了新起点,同时这也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具体深化。”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程骄杰表示。

        如果只是把国外的课程照搬过来、定期组织学生互访交流,这样的培养方式看似很“国际化”,但算不上真正的“联合培养”——交大莫航中俄联合研究院的双硕士项目完全不是这个“套路”。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敬忠良介绍说,上海交大和莫航不照搬对方课程,双方通过反复讨论,共同编制培养方案;中俄学生一起编班,同堂全英文授课,同期实习,打造真正的国际化课堂。

        据了解,今年9月,中俄两国首届60名学生将共同来到上海交大,开启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为了强化工程研究训练,拓宽国际视野,交大莫航中俄联合研究院将建立莫航导师、交大导师、企业导师的“三导师制度”,每位学生由三方导师协商给出研究课题。目前该双硕士联合培养的研究课题主要依托中俄宽体客机项目,已得到俄罗斯联合航空集体(UAC)、中国商飞(COMAC)、俄罗斯联合发动机集团(UEC)和中国航发(AECC)4家单位的明确支持。

        敬忠良表示,中俄联合研究院的人才培养一定会紧密契合国家战略需求,与行业紧密联系,让学生得到完整的工程研究训练,使他们将来能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助推国家和国际空天事业的发展。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