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李辉:十九大对规划新时代中俄关系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2017-11-23 15:07:12    字数:85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国际在线记者 孙娟 李洁
  •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22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接受中国驻俄主要媒体和《俄罗斯报》联合采访时指出,成熟、稳定、健康的中俄关系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保障。

      李辉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越南岘港APEC峰会期间同普京总统举行了年内的第五次会晤,这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两国元首的首次会晤,对规划新时代中俄关系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两国元首再次对双边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进一步坚定了继续巩固和发展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信心和决心。

      李辉指出,在不久前举行的中俄总理第二十二次定期会晤期间,两国总理对各领域合作机制的高效运转、大项目合作的顺利进展及贸易投资的迅速增长表示满意。当前中俄两国合作提质升级、稳中向好、内生动力增强的势头正在不断巩固和发展,应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推进双方务实合作,继续深挖互补优势与合作潜力,推动双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李辉介绍,未来,中俄双方将进一步提升合作中的科技创新含量,将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数字经济领域作为新的合作增长点。双方将继续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努力推动滨海国际运输走廊等项目落地,共同开展北极航道开发和利用合作,打造“冰上丝绸之路”。

      李辉强调,中俄两国互为最大的友好邻邦,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双方战略互信不断增强,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蓬勃开展,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不断巩固。中俄均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是二十国集团、金砖国家和上合组织的重要成员,在国际事务中立场相近或一致。所以说,成熟、稳定、健康的中俄关系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保障。展望未来,相信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以更加踏实、稳健、自信的步伐向前迈进,共同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