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来华演出 亮相国家大剧院舞台
  • 2018-1-4 9:46:58    字数:121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本文来源:央视
  •     在俄罗斯有这样一支歌舞团,他们拥有最优秀的功勋演员和舞蹈艺术家,他们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军旅艺术团,他们的歌声曾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俄罗斯人,更成为无数中国人心中不灭的经典。这就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今天起至7日,俄罗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来华演出,亮相国家大剧院舞台。

        “铁血再燃”音乐会 唱响重生战歌

        在昨天下午(1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肯纳基·萨切纽克、副团长米哈伊勒·马卢舍夫斯基以及部分演员代表向在场的媒体介绍了歌舞团此次来华巡演的具体情况。

        据介绍,此次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将于1月4日到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五场名为“铁血再燃”的音乐会,以完整的歌舞团编制,为中国观众带来包括民族歌曲、军旅歌曲、传统舞蹈、器乐表演等内容的24个精彩节目。向人们展示歌舞团历经重组之后的崭新面貌。

        而此次也是继2009年10月之后,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第二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 朱敬:在他们的优秀艺术作品中有很多鼓舞人,热爱自己的国家,磨练自己的钢铁意志,当时也鼓舞了我们非常多的年轻人投身在国家的建设当中。所以这次,我们也非常欢迎广大观众来感受俄罗斯的文化。

        老朋友新面孔 共展“红旗”精神

        为了让观众们能够提前一睹歌舞团的风采,在昨天(3日)的发布会上,乐团中的部分成员也现场进行了表演,为即将到来的首演提前“预热”。

        俄罗斯功勋演员、歌舞团首席男高音歌唱家瓦季姆·阿纳涅夫,作为歌舞团最具代表性的“元老级”艺术家,此前曾随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多次到访中国,此次巡演,他将为中国观众带来《卡琳卡》、《在阳光照耀的草地上》、《货郎》等经典歌曲。

        在此次访华的120人之中,有不少都是多次来华的“老朋友”了,器乐演奏家康斯坦丁·伊格纳季耶夫也是第三次来华,此次他除了为其它节目进行伴奏,还将用只有三根弦的俄罗斯传统民族乐器巴拉莱卡,和同事们一起演奏《天鹅湖》中的选段。

        除了老朋友,此次巡演还将有不少新面孔与中国观众见面。新加入歌舞团不久的男中音歌唱家马克西姆·马克拉阔夫,就是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重组之后吸纳的“新生力量”。据悉,在红旗歌舞团招新公告向全俄罗斯发出之后,收到了超过2000份报名表,而马克拉阔夫就是凭借着出色的独唱水平,在60多人选1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