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彭丽媛观看俄罗斯红旗歌舞团来华演出
  • 2018-1-5 19:26:01    字数:83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新华视点
  •     据新华视点1月5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4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应邀观看俄罗斯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访华演出。

        演出开始前,彭丽媛会见了红旗歌舞团团长萨切纽克。彭丽媛欢迎重建后的红旗歌舞团首次来华演出,表示这是给中国人民最好的新年礼物。彭丽媛表示,红旗歌舞团久负盛名,享誉世界。红旗歌舞团同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为传播俄罗斯文化、促进中俄友好作出了重要贡献。歌舞团艺术家们以激昂的精神、精湛的表演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无限热爱,诠释了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给人以勇气和力量,感染了几代中国人。中国和俄罗斯是友好邻邦,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两国人文合作日益密切,文化艺术交流红红火火,增进了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希望红旗歌舞团继续积极参与两国人文合作,推动双方艺术团体交流互鉴,巩固中俄世代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向世界展示中俄文化艺术的魅力。

        萨切纽克表示,2018年是红旗歌舞团建团90周年,很高兴在此之际来华开启今年的演出。感谢彭丽媛教授观看演出,这对我们是很大的支持和鼓舞。中国观众的热情令我们十分感动。歌舞团愿同中国同行共同努力,促进俄中文化艺术交流,深化两国人民友好。

        演出精彩成功,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

        演出后,彭丽媛还会见了该团主要演职人员。

        亚历山德罗夫红旗歌舞团是俄罗斯最大的军事艺术团体,新中国成立后,曾9次来华演出,并受到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2013年3月,彭丽媛陪同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期间,曾应邀赴红旗歌舞团参观。2016年12月,该团64名演职人员因飞机失事遇难,习近平和彭丽媛第一时间分别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和红旗歌舞团致电慰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