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丝路创新园:一带一路上的中外友谊纽带
  • 2018-5-15 10:19:25    字数:106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陕西网
  •     5月13日,“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陕西行采访团来到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媒体记者们就园区招商引资、人文交流、入驻企业等展开采访。

        据悉,中俄丝路创新园包括中方园区和俄方园区,其中中方园区重点发展检验检测、信息技术、互联网、生物医药大健康等四大产业,加速实现科技优势向创新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的转化。一期建筑面积7.5万平米,总投资5亿元,建筑形态为研发办公楼宇。项目已经建设完成并于2017年6月份正式交付使用,2018年4月19日园区开园;俄方园区将构建海外“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打造陕西省在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交流重要平台。重点引进陕西省内有实力和有意向拓展海外业务的企业,逐步向省外重点企业或机构延伸,并最终把项目打造成为陕西企业赴俄投资的大本营和聚集地。2017年7月,沣东新城以先期租赁的形式,承租莫斯科格林伍德园区面积约3342平米的独栋写字楼,作为中俄丝路创新园俄方园区起步区,2018年下半年园区投入使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主要为中小企业聚集地,文旅科技板块,为中国企业走向俄罗斯提供综合服务,包括法律、政策、配套建设等,并和俄罗斯20哆嗦大学保持着合作关系,为陕西企业“走出去”提供有力保障。

        那么,中俄丝路创新园的核心功能是什么?据介绍,园区旨在搭建一带一路交流平台,把俄罗斯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和中国企业联系起来,有一个近距离接触,并针对外资企业提供政策、法律方面的团队服务。

        那么,在外国人眼中,园区的特色和优势都有哪些呢?一名外国人说,目前园区最吸引自己的,是中俄货运十分方便,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足够强的吸引力吸引外资企业来华交流;另一名外国人表示,西安是古丝绸之路起点,以前都是通过中间商进行商贸往来,现在要感谢一带一路政策把商贸服务业连接起来,自己成立了进出口公司,未来打算把乌克兰的绿色食品进口到中国市场进行销售。

        目前,中方园区已引入俄罗斯立德国际集团、乌克兰乐克斯、俄罗斯维瓦特公司、乌克兰AlexOil等10家企业,入驻的中国企业有陕建、京东、苏宁、爱菊、腾讯等。俄方园区已在俄方园区成立代表处,设立专职人员3人。一期面积正在装修阶段,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正式交付运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