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王毅:中俄领导人共同引领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
  • 2018-9-14 10:46:27    字数:1094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赴俄罗斯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同普京总统共同引领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同东北亚各方共商区域和平与发展大计。中俄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密切交往是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强劲动力。

        据中国外交部9月13日消息,9月11日至1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俄罗斯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行程结束之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向记者介绍此访情况时指出,9月以来,中国外交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刚刚落下帷幕,习近平主席旋即赴俄罗斯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同普京总统共同引领新时代中俄关系发展,同东北亚各方共商区域和平与发展大计。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停留约30个小时里,习近平主席密集出席10余场活动,既登高望远指引方向,也脚踏实地推进合作;既有坦诚深入的战略沟通,也有温馨感人的亲民交流。习近平主席此访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为中俄关系增添新动力,为区域合作开辟新前景,为国际关系注入新气象。

        王毅强调,中俄元首的战略引领和密切交往是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强劲动力。他说,此访是习近平主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第七次到访俄罗斯,也是首次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延续了中俄相互支持对方举办大型活动的传统,受到普京总统盛情接待。两国元首举行4个月内第三次会晤,在亲密友好的氛围中大范围、小范围、一对一地长时间沟通交流,讲得透彻,谈得投契,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部署,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对表,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据王毅介绍,习近平主席在会见中强调,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俄都将坚定发展好两国关系,坚定维护好世界和平稳定。普京总统表示,俄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双多边框架下合作,深化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以应对共同挑战。双方同意保持战略定力,密切战略协作,彼此互为牢固稳定依托,相互给予有力支持,捍卫中俄两国自身和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双方将继续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良好协作,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各种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进程,共同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进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王毅认为,这一系列共识充分表明,中俄密切关系是双方的战略决断和长远选择,经得起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会受外部因素影响而动摇,在国际事务中的积极影响不断扩大,战略稳定作用日益突出,树立了大国、邻国关系典范。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