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元首展互信引热议——写在东方经济论坛之后
  • 2018-9-18 13:25:17    字数:1612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体现了中国对远东的兴趣和习近平个人对普京的信任。

        据塔斯社9月16日报道,佩斯科夫在接受俄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应邀出席了本月12日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以及随后的互动交流,“这想必体现了我们两国之间的信任氛围”。

        佩斯科夫指出:“习近平决定完整地出席论坛表明,首先,他在此感觉舒适;其次,他信任对面的普京;最后,对他来说这是重要的地区、重要的事件,他成功地以最高水准参与其中。”

        另据俄新社9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电视节目中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东方经济论坛框架下的闭门会谈中讨论了一系列国际问题。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佩斯科夫指出,“无疑,这首先涉及双边合作问题,在像中俄这样的国家之间,提上日程的项目清单是十分广泛的,以至于光是这份清单就能连续讨论数小时。当然,这样的国家也不可能不探讨国际问题,因为俄罗斯的作用不言而喻,而中国在整个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怎么评价都不为过”。

        他表示,双方还在会谈中表达了对各种趋势的不安。他说:“两国表达了各自担忧,并谈到(这些趋势)可能给地区经济、国家和世界带来的影响。这是正常的会谈进程。”

        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9月15日刊文称,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年度东方经济论坛成为中俄关系的焦点事件。

        中俄双方指出,两国关系达到相互信任和友好合作的高水平,特别是在政治、安全和国防问题上。双边经济合作正在发展,尽管其速度受到俄罗斯经济发展缓慢的影响。普京表示,中国投资者正在远东地区实施30多个项目,总投资近2000亿卢布(约合201.61亿元人民币——中俄资讯网注)。

        那么中国对发展对俄合作有何期待?毕竟,中国面临的挑战主要在外贸领域,而尽管双边贸易有所增长,但与美国和欧盟相比,俄罗斯仍然不是中国最主要的贸易伙伴。

        首先,专家对中俄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商能力给予高度评价,这不仅对两国本身,还对全球战略平衡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在观摩“东方-2018”演习时表示:“这次演习体现了中俄致力于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的信心决心,提高了两军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不过中国专家指出,联手应对共同威胁是中俄友好关系的重要而非主要因素,中俄关系拥有重要性大于两国对美关系的“内在建设性力量”。

        这一见解极有价值。敌人会出现、改变和消失,唯有双方产生的“内在建设性力量”才是可持续友好关系的基础。

        文章指出,中方对与俄罗斯合作的兴趣日益加深,但俄罗斯商品的种类和数量并不总是符合中国的需求,问题不仅在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还在于俄罗斯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不足,俄对华贸易仍然偏重于低附加值产品。中方希望实现对美国进口农产品的替代,俄罗斯已经利用了这一点;扩大对中国的油气、矿物原料和木材出口也不成问题,俄对华出口借此得以增长。

        总体来说,中国珍视并高度评价对俄关系,表达了发展经济合作的兴趣,双边经济合作的前景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俄经济增长的速度和质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