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中俄主流媒体影响力让对手嫉妒不已
  • 2018-11-6 10:23:38    字数:770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媒称,第四届中俄媒体论坛4日在上海举行,其主题为“新时代中俄媒体合作新方向”。本次论坛由俄罗斯联邦总统办公厅公共关系和传媒局与中宣部主办。论坛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俄关系目前处于极高水平,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并共同抵抗当前的挑战与威胁。

    11月4日,第四届中俄媒体论坛在上海举行

      据《俄罗斯报》网站11月4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在开幕式上发言称,参与此次论坛的中俄两国主流媒体影响着全世界超过16亿人的世界观,两国媒体在全球所有地区覆盖的受众规模令人印象深刻。

      阿基莫夫强调:“这一点令我们的某些伙伴和竞争对手嫉妒不已,令我们很遗憾的是,其中很多人都因此得了中国人口中的‘红眼病’,而我们则称其为‘黑色嫉妒’。其表现是中俄媒体在许多外国市场正遭遇不公平竞争,有人试图限制或阻止我们的传播,贬低我们的产品并诬蔑我们宣传过度和虚假报道,所有这些都是西方舆论界剥夺发表不同意见权利的借口。”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阿基莫夫补充称,这同时也表明,如今俄罗斯和中国在全球信息空间中是影响力如此之大的成员,而这一点使那些近几十年以世界媒体垄断者自居的国家感到焦虑。

      俄通讯与大众传媒部副部长阿列克谢·沃林在总结论坛成果时强调,中俄媒体代表对各方面合作都表现出了兴趣,包括电影、电视产品制作、专题频道合作、音乐及电子游戏等领域。此外,双方合作还涉及举行分论坛,如地方媒体论坛、电视工作者论坛、内容制作商论坛,以及举办图书博览会,加强平面媒体合作等。

      报道称,在中俄媒体论坛期间,与会者讨论了当代信息技术和新媒体问题,分享了数字领域内容生产和交流的经验。两国主流媒体、商务媒体之间的合作问题也受到特别关注。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