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方欢迎北极合作各方 视中国为海路开发重要伙伴
  • 2019-4-8 18:45:16    字数:101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据俄罗斯外交部北极国际合作事务无任所大使尼古拉∙科尔丘诺夫表示,俄罗斯在北极地区欢迎那些北极政策旨在合作而不是形成分界线的国家。认为中国是海路开发的重要伙伴。

        他认为,俄罗斯过去和现在都保持开放的态度,愿意与所有感兴趣的非北极地区国家进行各种形式的建设性合作。对俄罗斯来说,重要的是,和谐地将它们纳入北极活动,不会将对抗和冲突的因素带入该地区。

        科尔丘诺夫指出,例如,中国、韩国和日本在其国家北极政策和战略中,强调在北极合作机制的框架内以稳定发展的原则开展工作,坚持构建合作的集体原理,寻求应对该区域出现的挑战的办法。然而也有相反的例子。他补充道:"这当然不能不令人警觉,因为这种行动导致该地区军事和政治局势加剧。“

        美国海军驻欧洲和非洲司令詹姆斯·法戈将军2月在接受《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采访时许诺不会让俄罗斯和中国主导北极地区。他指出,北极地区应向北极理事会的所有成员国开放。

        此前,俄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表示,北方海路项目要求极大努力和投资,俄罗斯单独实现这一计划将极为困难。他指出,中国伙伴对与俄罗斯在北极地区的合作拥有浓厚兴趣。

        科尔丘诺夫说,俄罗斯在北极地区推行开放、持续和国际化的政策。

        他称:“这方面的例证就是欧洲和亚洲国家参与北极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及海运物流领域的项目。俄方对与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国际合作伙伴就北方海路开发的对话持开放态度。我方认为,中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

        北方海路是俄罗斯主要的北极航线,是远东地区与俄罗斯欧洲部分最短的水上线路。

        此外,英国《电讯报》(Telegraph)2月报道称,该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表示,英国军队将加大在北极地区的存在,以保护北约的北翼对抗俄罗斯。

        美军欧洲司令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上将表示,美国准备在北极制约俄罗斯。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