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在建设大科学装置及发展联合科研项目合前景广阔
  • 2019-6-24 2:15:30    字数:682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据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代表表示,俄罗斯将吸引中国学者在俄中科技合作年框架内落实“大科学”项目。

        俄教育科学部新闻处此前表示,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筹备在2020年至2021年举办科学技术和创新合作年的活动。双方在哈尔滨举行的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第23次会议上就举办科学技术和创新合作年的筹备问题进行讨论。俄罗斯科学教育部副部长特鲁普尼科夫以及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黄卫主持了本次会议。

        该消息人士称:“俄中在建设大科学装置以及发展联合科研项目的合作具有很大前景。”

        俄教育科学部指出,俄方打算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合肥)、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以及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专家参与上述项目。

        消息人士说,俄罗斯还将吸引中国学者加入“尼卡”(NICA)项目的工作。

        他表示:“与中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内的合作对双方都有前景,使俄罗斯科研机构了解到中国的生产技术和设备。中方也可以获得独特的实验数据。”

        “尼卡”NICA(Nuclotron-based Ion Collider Facility)为俄罗斯从2013年起在莫斯科州杜布纳市联合核子研究所高能物理实验室的基础上建立的对撞机粒子加速器项目。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