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即将离任 俄外长高度评价其工作
  • 2019-7-22 15:22:31    字数:1731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7月22日消息,2019年7月15日,李辉大使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辞行。

    李辉大使与拉夫罗夫外长合影留念

        李辉大使感谢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和俄外交部对中国驻俄使馆和他本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李表示,担任中国驻俄大使十年来,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元首建立了密切的工作关系和深厚的个人友谊,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不久前,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发展新阶段。这一切都离不开俄外交部和外长先生本人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拉夫罗夫外长高度评价李大使在十年任期内的出色工作及为促进俄中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拉表示,俄外交部和他本人将继续同中方同事一道,为促进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深化俄中人民传统友谊不懈努力。双方还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就在不久前的5月23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向中国驻俄大使李辉授予了友谊勋章。

    普京总统向李大使授勋 图片来自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网站

        总统令指出,为表彰李辉加强两国人民友谊与合作的功绩,以及为拉近和丰富两国文化而开展的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向其授予友谊勋章。

        李辉大使致辞说,获得“友谊勋章”,我深感荣幸。我要感谢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他们引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为我们推进两国各领域合作指引了前进方向。我还要感谢俄罗斯总统办公厅、联邦政府、联邦委员会、国家杜马、外交部及各个部门的同事们,我正是同他们一道,认真完成两国元首赋予的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使命。这枚珍贵的勋章不仅是普京总统给予我本人的荣誉,更体现了俄罗斯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时,这份荣誉也属于中国驻俄使馆与我一道为深化中俄关系不懈努力的全体同事。荣获“友谊勋章”将鼓励我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深化中俄睦邻友好合作伟大事业中去。我将继续与俄方同事们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全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李辉简历:

        1953年2月生,黑龙江省人,大学毕业。

        1975年-1981年 外交部苏联东欧司科员;

        1981年-1985年 驻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大使馆随员、三秘、二秘;

        1985年-1990年 外交部苏联东欧司二秘、副处长、一秘;

        1990年-1991年 驻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大使馆一秘;

        1991年-1992年 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一秘;

        1992年-1995年 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一秘、参赞;

        1995年-1997年 外交部东欧中亚司参赞、副司长;

        1997年-1999年 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1999年-2003年 外交部东欧中亚司司长;

        2003年-2008年 外交部部长助理;

        2008年-2009年 外交部副部长;

        2009年8月- 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名誉博士。第六届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