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中方或派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出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
  • 2019-7-29 7:28:39    字数:122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社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26日表示,外交部尚不能提供有关新任中国驻俄大使人选的消息,但相信中方将派出与中俄关系重要性相应的重量级新任大使。

        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消息,7月15日,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辞行。李辉大使感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外交部对中国驻俄使馆和他本人工作的支持与帮助。拉夫罗夫外长高度评价李辉大使在十年任期内的出色工作,以及为促进俄中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在书面回复中称:“中国驻外大使任免需要经过一定的程序。目前,我还没有这方面的具体消息可以提供。”

        但中国外交部强调:“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我相信中方将派出与中俄关系重要性相应的重量级新任大使。”

        据俄媒26日早些时候报道,中方可能会委派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出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

        即将离任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有40多年的外交工作经验,且多与前苏联、独联体和俄罗斯相关。李辉生于1953年,1975年进入外交部。1981年至1990年历任中国驻前苏联使馆三秘、二秘、一秘,1991年担任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一秘。1999年至2009年历任中国外交部东欧中亚司司长、外交部部长助理、外交部副部长。2009年8月任中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至今。

       张汉晖资料>>

        张汉晖,男,1963年10月生,辽宁建平人,大学毕业。
     
        1988-1992 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外交人员 服务局翻译
     
        1992-1995 驻吉尔吉斯共和国大使馆随员、三秘
     
        1995 - 2001 外交部欧亚司三秘、副处长、处长
     
        2001 - 2003 驻乌克兰大使馆参赞
     
        2003 - 2004 外交部欧亚司参赞
     
        2004 - 2014 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司长
     
        2014 - 2018 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2018 - 2019 外交部部长助理
     
        2019 - 外交部副部长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