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人民演员:俄中关系愈紧密世界愈安宁
  • 2019-10-18 12:37:15    字数:87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社消息:俄罗斯人民演员谢尔盖·罗尔杜金在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专场音乐会闭幕后接受卫星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俄中关系是维护世界和平安宁的稳定器,俄中关系愈紧密世界愈安宁。

        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专场音乐会17日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俄罗斯人民演员谢尔盖·罗尔杜金等俄罗斯音乐家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表演。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等中俄各界人士出席此次音乐会。

        罗尔杜金说:“俄中关系是政治和经济领域中最坚实牢固的一对关系,这对关系愈紧密,世界愈加和平安宁。”

        谈到此次音乐会,罗尔杜金表示,这场音乐会是在两国领导人倡议下举行的。

        他说,举办这场音乐会是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倡议。音乐会获得观众的热列掌声,这说明我们圆满出色完成了两国领导人交给的任务,没有辜负他们的希望。

        音乐家还表示,自己不是首次而且今后还会来华演出。

        谢尔盖·罗尔杜金1951 年9 月28 日生于库页岛。系1980 年“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的获奖者,俄罗斯人民演员。自2004 年起,谢尔盖·罗尔杜金开始担任乐团指挥。他是马林斯基剧院的客座指挥,与俄罗斯其他国家的顶级交响乐团合作演出。

        2006 年以来,谢尔盖·罗尔杜金一直在他创立的圣彼得堡音乐之家担任艺术指导。2011 年,因其对国家音乐艺术和年轻音乐家培养贡献巨大,他被授予荣誉勋章。 2016 年,他被授予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勋章。 2017 年,他被授予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二等友谊勋章。

        苏联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49年10月2日建交。苏联是第一个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