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青年将在世界科学和技术等先进领域开展创新、研究与发展等合作
  • 2020-9-21 9:54:21    字数:719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在日前举行的2020中关村论坛的平行论坛、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发布会暨中俄青年创业峰会上,为在世界科学和技术等先进领域开展创新、研究与发展等方面的合作,中关村发展集团与莫斯科创新集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把中关村易(e)创服务平台和中关村论坛大数据平台等线上服务平台发展成为中俄企业的协作平台。

        论坛上同时发布了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搭建中俄人才、技术、产业与资本对接与交流的平台。据悉,大赛将设有网络空间、IT硬科技、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文创体育六大产业赛道,计划在中、俄六大赛场举办。大赛将充分发挥两国青年创业者作为科技创新主力军和突击队的引领作用,通过创业青年的创新创业与创意,为双方科技创新合作升级按下“快进键”。

        为保证合作的健康与可持续发展,中俄双方将通过推动建立两国高校与科研院所、高技术产业集群、投资机构等多元化主体的跨界协同创新机制。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向中俄创新人才发出邀请,汇聚中俄创新青年的智慧和创造力,为构建全球合作共赢新范式、发展世界经济新增量带来中俄青年的新贡献。

        “2008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开始抬头,逆全球化倾向日趋明显。为了造福各国人民共建美好世界,就要更紧密在科技创新方面加强合作。”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论坛上说。在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看来,大变局下芯片、航空航天、机器人和智能网联汽车都将成为未来10年里最热门的先进制造领域。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