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王毅:中俄加强高水平战略协调与各领域务实合作具有全球意义
  • 2021-12-30 17:07:56    字数:92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12月30日表示,只要中俄两个大国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深化协作,国际秩序就乱不了,世界公理就倒不了,霸权主义就赢不了。

        据中国外交部网消息,王毅当天在接受中国官方媒体采访时表示,中俄都是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双方加强战略协作与务实合作,具有全球意义,作用不可替代。

        他说,今年双方隆重纪念《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正式宣布条约延期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一年来,中俄元首保持密切战略沟通,一个多月后还将共赴“冬奥之约”。中俄关系在两国元首共同引领下,愈加成熟、稳定、坚韧,焕发着勃勃生机。

        王毅指出,“我们为全球抗疫作出‘中俄表率’。双方始终守望相助,在疫苗研发生产和对外提供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共同反对疫情和病毒溯源污名化、政治化,引领国际社会沿着正确方向团结抗疫。”

        他同时表示,“我们为世界复苏注入‘中俄动力’。两国全方位合作提质升级,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重大战略项目顺利实施,科技创新方兴未艾,不仅为两国人民带来重要福祉,也为世界经济复苏带来新的机遇。”

        王毅继续说,“我们为地区稳定提供‘中俄保障’。双方保持高水平战略协作,推动上合组织、金砖国家等发挥建设性作用,围绕热点问题加强战略协调,为促进地区稳定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提供了核心支撑。”

        王毅同时指出,“我们为全球治理贡献‘中俄担当’。双方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成为践行真正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中流砥柱,让世界看到大国应有的样子。”

        中国外长最后表示,“我们坚信,只要中俄两个大国肩并肩站在一起、背靠背深化协作,国际秩序就乱不了,世界公理就倒不了,霸权主义就赢不了。”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