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驻俄大使:中俄保持战略定力 站在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第一阵线
  • 2022-8-15 9:21:47    字数:988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来源:俄罗斯卫星新闻社
  •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表示,中俄将继续携手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站在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第一阵线。

        8月2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针对于此,张汉晖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台湾自古就是中国的领土,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佩窜台是升级美台交往的重大政治挑衅,彻底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疯狂制造台海地区紧张局势,严重损害亚太地区繁荣稳定局面,也极大冲击了中美关系政治基础。其真实目的就是不择手段打“台湾牌”,搞“以台制华”,遏制中国发展。美国满脑子冷战思维,妄图维护日渐衰落、不得人心的美式霸权,该醒醒了!

        他指出,中美作为两个大国,正确的相处之道只能是相互尊重、和平共处、避免对抗、合作共赢。中方严正敦促美方,停止插手台湾事务干涉中国内政,停止以各种形式支持纵容“台独”分裂势力,停止在台湾问题上说一套、做一套,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切勿在错误和危险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谈到俄方立场,张汉晖表示,作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俄罗斯在涉及中国主权、安全、领土完整、发展等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坚定支持中国。就在佩洛西抵台当天,俄罗斯外交部即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此举为公然挑衅。连日来,俄政府、议会、政党、智库、学者、媒体等各界人士纷纷积极发声,力挺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方立场主张,表示将坚定与中国团结在一起。

        他指出,关键时刻,俄罗斯朋友挺身而出、仗义执言,充分彰显了秉持公平正义、不畏强权政治的大国本色,深刻体现了中俄高度的战略互信以及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中方对此深表感谢。

        张汉晖强调,作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将继续同俄方一道,携手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站在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第一阵线,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地促进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