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罗斯中国问题专家著书解读“一带一路”倡议
  • 2017-5-24 9:59:11    字数:1046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一带一路”西行漫记——一个俄罗斯学者眼中的“一带一路”》面世了。该书作者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是俄罗斯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他耗时一年半,实地考察了江苏、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后,详细解读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区域经济发展,还描绘了古丝绸之路的历史,并以国际视角向世界展示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成果。

        作者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已引起了全球广泛关注。三年多来,中国不仅是该理念的首倡者,更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实践者。“一带一路”建设正在由点及面地积极推进。

        作者通过本书,想重点告诉读者三点。

        其一,“一带一路”建设植根于丝绸之路的历史土壤中,同时它面向未来,沟通中国和世界。“一带一路”就像一张大的“拼图”,现在需要把它们拼接起来。作者坦言,“我在完成中国的考察并参观完‘一带一路’的各主要站点之后,我对此就更加确信了”。

        其二,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中国依靠自己的经验,加快开发落后的西部省份,既努力扩大中国产品的市场,同时也力争做到与邻国共同走向繁荣。“一带一路”中国国内沿线路段的建设成果,不仅为这些地区带来有用的基础设施、创造了新市场,同时也将亚洲和欧洲各国的企业紧密连接在一起,带来了新的贸易路线和更好的互联互通。

        其三,“一带一路”三年多来的建设成果,让有些国家怀疑的眼光变成了赞许的目光。事实上,向欧亚大陆的邻国提出共同开发基础设施和工业项目的宏伟计划以后,中国已经从追求扩大产品销售转变为建立新的市场和扩大现有市场。目前已经在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希腊、匈牙利、塞尔维亚和白俄罗斯等国家,实现了在最优惠的条件下建设铁路和公路、隧道、水坝、科技园和自由贸易区。

        517日,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在大有书局举办了《“一带一路”西行漫记——一个俄罗斯学者眼中的“一带一路”》领导干部读书会。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出席读书会并作了总结发言,对该书给予了较高评价。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