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跨境合作再上新台阶:天然气管道将气 界河公路桥已竣工
  • 2019-12-1 13:13:23    字数:1593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罗斯境内段(“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做好向中国供气准备,中俄合建的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到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俄方段竣工,近期,中俄跨境合作项目进展受到俄罗斯媒体的关注。可以看出,随着这些跨境合作项目相继取得收获,中俄跨境合作将再上新台阶。

    资料图:中俄合建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

        据塔斯社11月2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开通将促进各地区的发展。

        佩斯科夫说:“该项目的启动对我们国家和中国都具有重要意义。在俄罗斯国内实施这种跨地区项目无疑将成为许多地区发展的触发器。管道经过的地区随后将出现更多基础设施、工作岗位等。”

        2014年5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为期30年的中俄东线供气购销合同。今年10月底,管道注气工作完成。管道已经作好供气准备。

        俄气副董事长维塔利·马尔克洛夫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公司不动产管理会议上表示,“西伯利亚力量”输气管道已经作好向中国供气的准备。

        他说:“‘西伯利亚力量’是俄气最大的投资项目,如果把俄罗斯段和中国段加在一起,或许也是全世界最大的项目。干线管道全长4500公里,设有9个压缩机站……我们已经作好充分准备,只等向中国输气。”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30日刊文称,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副总经理阿列克谢·格里瓦奇在为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撰写的报告中称,“这些天然气将输向中国东北地区,为这些省份提供清洁能源,中国天然气供应的多样性和稳定性将取得重大飞跃。”

        俄对华供气将逐步达到合同水平,即每年380亿立方米。但是据专家表示,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和消费者的意愿来加快增长过程,因为现有的技术能力可使出口量增加20%至30%。

        文章援引专家观点称,长期预测中,中国市场将是全球天然气需求增长的火车头。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此外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1月29日报道,连接俄罗斯和中国的跨境公路大桥(黑河到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阿穆尔河)大桥——本网注)俄方段在布拉戈维申斯克竣工。目前大桥正在办理法律手续,货运通行将于明年4月启动。客运通行预定于2021年开始。大桥料将使沿岸地区与中国的货运量大大增加。俄罗斯政府认为,这座桥将为阿穆尔州和整个远东地区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据报道,参加大桥竣工仪式的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表示:“这种项目不是每年都有的,甚至是十年难遇一次。这个旧貌换新颜的项目对发展和改变阿穆尔州和整个远东地区的经济结构具有重大推动力。”

        科兹洛夫在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采访时说:“据俄罗斯海关统计,2018年货运量为50万吨。项目金融经济论证表明,这个数字未来将增长到400万吨。两岸的旅游客运量也将增加。如果说2012年的最高峰是120万人次,那么我们预计日后将达到200万人次。”

        连接俄罗斯阿穆尔州和中国黑龙江省的跨境公路大桥于2016年动工。大桥为双车道矮塔斜拉桥。承建方是俄中为项目专门成立的合资公司,两国桥段于今年5月31日合龙。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