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万人联合军演——规模达战略战役级别 较以往有其特殊意义
  • 2021-8-10 10:05:01    字数:1833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据新华社消息,中俄两军演习部队在经过近一个星期的准备后,“西部·联合-2021”演习9日上午在宁夏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正式拉开帷幕。此次中俄两军联合演习,是中俄两军传统联合演习的深化,相较以往的联合军演有其特殊的意义。

        一、此次中俄两军联合军事演习的背景值得关注。

        中俄两军之所以要选择在此时、此地举行联合军演,是由当前特殊的背景来做考量的。

        第一个背景是,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后,阿富汗正处于被群雄逐鹿的境地。由于美军的撤离,目前印度、伊朗、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对阿富汗是虎视眈眈,印度甚至扬言要派出20万大军进驻阿富汗。可以看出,自美军从阿富汗撤离后,阿富汗的局势将会更加复杂和混乱,对中俄两国来说,如何保证阿富汗的稳定,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和目标。

        第二个背景是,是对美国海军“最大规模演习-2021”的回应。

        美军正在进行的为期两周的美军“最大规模演习-2021”,是向全世界展示美国具备能够同时应对中俄两国向美发起“挑战”的能力。

        对于美国赤裸裸的威胁,中俄两国作为当今世界的两大军事强国不可能就屈服于美国的恐吓。于是中俄两国另辟途径,在中国西部进行陆军联合演习,用以展示中国两军超强的陆地联合打击能力。同时,也是对于那些想染指阿富汗、扰乱阿富汗正常建国秩序的某些国家一个有力的警告。

        二、此次中俄两国联合军事演习指挥机构领导层次极高。

        此次演习,中俄双方高度重视,中方派出的最高指挥官是军委副主席、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俄方派出的最高指挥官是俄军东部军区副司令诺苏列夫。

        此次演习的总导演由李作成上将亲自担任,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刘小午任联合指挥部指挥员,俄军东部军区副司令诺苏列夫担任副指挥员。

        从中俄双方派出最高指挥官的身份和担任联合军演的职务可以看出,中俄双方对此次联合军演的重视程度之高,是近几年中俄双方开展联合军演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三、此次中俄两国联合军事演习体现了我军具备了新的四大作战能力。

        第一,具有强大的兵力兵器投送能力。此次中俄两国联合军演,在不足48平方公里的狭窄空间内,投入兵力1万余人,各型飞机200余架次,装甲装备200余台、火炮100余门,兵力、火力密度较以往都有很大的提升。

        第二,此次军演具有强大、精准的打击能力。比如此次军演直升机单机采用了六绳索降新战法,直升机超低空隐蔽突防。运一20在演习中将会实施大规模伞降和重装空投。歼一16飞机将会在70公里外对远程目标实施超视距的精确打击。与此同时,武装无人机将用于此次军演,主要打击临时机动目标。

        第三,此次军演展示了我军新装备强大的实战能力。据刘小午副司令员介绍,此次演习新式武器装备占比达81.6%,比如有空警500-、歼-20、歼-16、新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和新式装甲车等国产最新一代装备将成体系出动,新质作战能力明显提升。

        第四,展现了我军作战体系的全面信息化能力。此次军演,将采用情报链、指挥链、打击链、保障链“一网四链”的作战体系,可以使飞机、火炮、装甲车、单兵都能入网入系统,体现了高度的信息化水平。

        通过上述三个大的方面我们可以看出,中俄此次联合军演指挥层次之高、演习规模之大、实战化程度之强均创中俄历次联合军演的首次。

        不难看出,此次军演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军、强军的巨大成果。同时也展示了中俄两国两军高度战略互信和务实交流协作的新水平。更展示了中俄两国共同维护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实力!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