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俄不断加强战略支持——经贸合作逆势前行 显示强大韧性和向好前景
  • 2022-9-7 19:33:49    字数:1153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9月7日在东方经济论坛上发言时指出,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企业对开展对华合作展现出强烈的意愿。

        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于2022年9月5日至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中国大使表示,当前形势复杂多变,中俄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普京总统2月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实现了两国元首的“冬奥之约”和“新春之会”。两位领导人2月、6月多次通电话达成一系列重要部署,为进一步深化中俄各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

        张汉晖指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不断反复,经济复苏进程持续放缓,通胀水平显著升高,粮食和能源安全风险陡升,产业链、供应链断裂压力继续加大,面对一系列严峻复杂的考验,中俄不断加强彼此战略支持,深化相互利益交流,两国经贸合作更是逆势前行,显示出强大的韧性和向好的前景。

        一是贸易投资高速增长。中国连续12年稳居俄第一大贸易伙伴部,今年1-7月两国贸易额达到977亿美元,同比逆势大幅增长29%,全年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中国自俄进口增长49%,高出双边贸易增幅20个百分点。双方正携手努力,朝着两国元首确定的2000亿美元贸易目标不断迈进。

        二是战略性项目捷报频传,两国在能源、核能、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战略性大项目进展顺利。6月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公路桥实现通车,开辟了两国互联互通的新通道,同江铁路桥有望年内开通,这将为推动解决两国经贸合作物流受阻问题再添动力。

        三是新兴领域展现更大潜力。双方在巩固油气、煤炭、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贸易的基础上,推动商签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经贸合作文件,不断打造新增长点。双方还成立了电子商务、服务贸易等政府间合作机制,全力打造电商、文旅、运输等合作新动能。

        中国大使最后表示,“当前受地区和国际局势,尤其是美西方对俄制裁影响,中俄务实合作也面临贸易受制、物流受阻、金融受限等新困难。但正如俄罗斯谚语所说‘能者与勇者不惧困难’,我们很高兴地了解到,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企业对开展对华合作展现出强烈的意愿”。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能够加强政策信息交流,深入对接合作需求,积极谋划新形势下两个地方和务实合作。驻俄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两国地方间和企业间的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推动两国务实合作,朝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不断巩固和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