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中俄时政要闻  >  正文

    字体大小:    

  • 普京发表署名文章:俄罗斯和中国——致力于未来的伙伴!(全文)
  • 2023-3-20 10:06:53    字数:3220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俄罗斯和中国——致力于未来的伙伴》指出,他深信俄中两国友谊以及伙伴关系将越来越牢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来俄访问将具有促进作用。

        普京在文章中提出,“我相信,我们之间以两国人民战略选择为依托的友谊和伙伴关系,将继续得到增进和巩固,这有益于俄罗斯和中国的繁荣富强。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访俄势必将起到促进作用”。

        克里姆林宫官网刊登了这篇文章。中俄资讯网编译如下:

        普京在文章中提出,“我相信,我们之间以两国人民战略选择为依托的友谊和伙伴关系,将继续得到增进和巩固,这有益于俄罗斯和中国的繁荣富强。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访俄势必将起到促进作用”。

        普京指出,俄中关系在质量上超过冷战时期的军事政治联盟,其中没有限制或禁忌话题。

        俄总统文章说:“俄中关系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继续巩固,在其质量上超过冷战时期的军事政治联盟,其中没有主从,没有任何限制或禁忌话题。”

        他指出,两国政治对话高度信任,战略协作全面,进入新时代。俄中关系是地区和全球稳定的基石,是大国合作的典范。

        普京的文章说:“今天,俄中关系实际上是地区乃至全球稳定的基石,促进经济增长,保障了国际事务的积极议程。这一关系是大国和谐建设性合作的典范。”

        普京表示,世界发生了很多变化,并往往不是朝更好方向发展,但俄中牢固友谊始终不变。

        俄总统文章说:“十年过去了,按照通过数个世纪睦邻合作传统纽带相连的我们两国历史的标准来看,这仅仅是一瞬间。在这段时间里,世界发生了许多变化,而且往往不是朝着更好方向发展,但主要的东西——俄中牢固友谊始终不变,这种友谊为了我们两国和人民的利益而不断加强。”

        他指出,俄罗斯与中国的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继续巩固,进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普京指出,拥有充分的理由预测俄中贸易额将突破2000亿美元。

        普京在文章中写道,“我们的一个优先方向是经贸协作关系。2022年双边贸易额翻番,达到1850亿美元。这创下新的纪录。我们拥有充分的理由预测,今年俄中贸易额就将突破2000亿美元,而不是2024年”。

        普京表示,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对俄罗斯的访问是会见好朋友老朋友的好机会。

        总统的文章表示:“我们对即将举行的会谈寄予厚望。我们毫不怀疑,其将为整个双边合作提供新的强大动力。对我来说,这也是与好朋友、老朋友会面的一个很好机会,我们有着最深厚的关系。”

        普京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中指出,“西伯利亚力量”天然气管道在规模上已成为“世纪交易”,俄罗斯对华石油和煤炭供应量大幅增加。

        文章称:“长期联合计划和规划正在顺利落实。例如,俄中‘西伯利亚力量’干线天然气管道在其规模上毫不夸张已成为‘世纪交易’。俄罗斯石油和煤炭供应量大幅增加。在我们的专业人员参与下,在中国正建设新的核电机组,中国企业在积极参与液化天然气项目,工农业合作正在加强。我们一起探索太空,开发新技术。”

        普京指出,俄中相互贸易中以本币结算的比例不断上升,两国关系更具主权。

        文章说:“同时,重要的是,在相互贸易中以本币结算的比例不断上升,我们的关系更具主权。”

        普京指出,取消新冠限制后,对俄中来说重要的是尽快加大人文和旅游交流。

        文章说:“俄罗斯和中国是拥有古老独特传统和巨大文化遗产的大国。现在,与大流行相关的对相互接触的所有限制已解除,重要的是尽快加大人文和旅游交流,从而促进巩固俄中伙伴关系的社会基础。”

        俄罗斯总统写道,俄罗斯对破坏全球核安全的不负责任和简直是危险的行为深感担忧。

        普京在文章中指出,俄罗斯注意到中国“全球安全倡议”的建设性作用,这一倡议与俄罗斯在该领域的见解相一致。

        文章说:“与志同道合的国家一道,我们两国一贯主张建立一个以国际法为基础、而不是以满足‘黄金十亿人’需求的某些‘规则’为基础的更加公正的多极世界秩序。俄罗斯和中国一贯致力于在本地区和全世界建立平等、开放、包容、不针对第三国的安全体系。在这方面,我们注意到中国‘全球安全倡议’的建设性作用,该倡议与俄罗斯在该领域的见解是一致的。”

        普京表示,北约准备通过向亚太地区渗透而试图为其活动增加全球范围。文章说:“不能不清楚,北约准备通过向亚太地区渗透来试图为其活动增加全球范围。一些势力执意将整个欧亚空间分裂为‘排外俱乐部’和军事集团网络,旨在遏制我们两国的发展,损害我们的利益。但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

        普京指出,俄罗斯致力于安全不可分割的原则,而北约联盟在严重违反这一原则。

        文章说:“就像中国朋友一样,我们主张严格遵守《联合国宪章》,尊重包括人道主义法在内的国际法准则。致力于安全不可分割的原则,而北约联盟在严重违反这一原则。”

        普京表示,俄罗斯欢迎中国愿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文章说:“我们感谢中方对乌克兰所发生事件的深思熟虑方针,感谢其理解事件过往和真实原因。我们欢迎中国愿为解决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普京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文章中指出,乌克兰和平进程的未来完全取决于在考虑到当前地缘政治现实情况下进行认真对话的意愿(中俄资讯网注:相关文章刊登在克里姆林宫网站上)。

        普京在文章中说:“和平进程的未来完全取决于在考虑到当前地缘政治现实情况下进行认真对话的意愿。不幸的是,对俄罗斯最后通牒式要求只说明与这种现实脱离,对寻求摆脱当前局势的途径缺乏兴趣。”

        俄总统表示,西方挑起和煽动的乌克兰危机是当今最突出的,但并不是保持主导地位的唯一意图表现。美国所奉行的对俄罗斯和中国以及不屈服于美国强权的人的并行遏制路线变得越来越激烈。

        文章说:“我们看到外部地缘政治格局正经历巨大变化。‘西方集体’越来越绝望地抱住过时的教条和自己正在逝去的主导地位,赌上诸多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美国对俄罗斯和中国以及所有不屈服于美国强权的人实行并行遏制的路线正变得越来越激烈和咄咄逼人。国际安全与合作架构正在瓦解。俄罗斯被宣布为‘直接威胁’,中国被称为‘战略竞争对手’。”

        普京在文章中还指出,俄罗斯不会接受非法单边制裁,这些制裁应予以取消。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