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华人及时关注安全形势 提高防范意识
  • 2017-12-21 9:26:38    字数:1579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中俄资讯网讯:据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俄罗斯执法部门及时阻止了一起恐怖分子拟于新年前在圣彼得堡市实施的恐袭活动。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提醒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圣市安全形势,尽量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一、关注安全形势,谨慎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近日俄执法部门及时阻止了一起恐怖分子拟于新年前在圣彼得堡市实施的恐袭活动。鉴此,提醒中国公民及时关注圣市安全形势,尽量减少或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及时了解并掌握防范恐怖袭击应对技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安全。

      二、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防寒保暖

      圣彼得堡正值隆冬,气温与国内大部分地区差异明显,建议事先备足御寒衣物。考虑到当地气温、气压变化频繁,建议老年人在出国前最好做一次较全面的体检,并视情做好相关应急准备。

      特别提醒谨慎选择到极北地区旅行。冬季在俄罗斯气候严寒,特别是极北地区时常会有暴风雪出现。在此特别提醒,务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前往极北等气候恶劣地区,出行之前关注气象预报和气候变化并预作准备,切勿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

      三、提高防范意识,确保安全出行

      1.妥善保管个人证件。外出旅游时需提高警惕,妥善保管个人护照、入境卡等重要身份证件,建议事先将上述证件复印备存,并与原件分开保管。如护照遗失,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失并与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联系,尽快补办旅行证件。

      2.妥善保管个人财物,不露富、不炫富。外出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特别提醒注意保管好信用卡,一旦丢失应立即通知国内银行冻结相关账户,谨防被犯罪分子盗刷,同时设法尽快在当地报警。

      3.调高防范意识,注意防抢防盗。圣市莫斯科火车站、冬宫广场、滴血教堂、喀山教堂及涅瓦街等地易发生盗抢案件,请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背包要尽量挎在胸前,用餐和购物时要看好随身衣物和背包,并尽量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和偏僻街道,避免深夜独行。

      4.注意交通及乘车安全。当地车速普遍较快,行人、车辆各行其道。请务必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街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在乘坐公交车、地铁及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时,需提高警惕,谨防被盗。

      另,冬季的圣彼得堡夜长昼短、道路湿滑泥泞。外出行走要注意防滑,要格外当心街边高层建筑物屋檐上可能坠落的冰柱、雪块,注意与建筑物保持安全距离。

      四、入乡随俗,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在圣彼得堡旅游期间,请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要特别注意在俄停留时间不能超过签证规定的有效期,如有正当理由或特殊原因(如突发疾病等)需延长在俄逗留期限,请务必及时向当地移民局申请延期,否则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麻烦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请提前了解并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入乡随俗,规范自身行为,展现中国游客文明形象。

      特别提醒注意俄海关规定。入境时,如携带大额现金和物品须申报。乘坐不同交通工具,免申报的随身携带自用物品限额不同。

      乘坐飞机入境时,外国旅客随身携带自用物品总价值不得超过10,000欧元;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入境时,外国旅客随身携带自用物品总价值不得超过1500欧元;无论乘坐哪种交通工具入境,外国旅客携带的现金和(或)现金类凭证(旅行支票、期票、银行支票等)折合价值不得超过10,000美元;超过上述限额须经红色通道向俄海关书面申报,否则将按超出数额规模处以行政或刑事处罚。

      俄罗斯火警电话:101,匪警电话:102,急救电话:103

      驻圣彼得堡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7-960-242800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