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俄媒:北京女孩因俄罗斯好声音一炮而红
  • 2018-1-8 9:41:15    字数:2195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 杨歌在参加好声音比赛

        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俄罗斯连塔网近日刊登了鲍里斯·沃伊采霍夫斯基的题为《中国女孩因俄罗斯好声音节目成名》的文章。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北京女孩杨歌在俄最火的综艺节目“俄罗斯好声音”中一炮而红,她受到导师即俄著名歌星季马·比兰的青睐与指点,过关斩将闯入了总决赛。虽与冠军失之交臂,但获得第四名的她无疑是本季最亮眼的明星。

        作为“果戈里中心”的演员、新的人气偶像,杨歌的魅力难以阻挡,与她聊天是罕有的美好享受。她是如何走上巅峰的?她的底气何在?她的理想是什么?不妨听听她的人生独白。中俄资讯网莫斯科编发。

        【无心插柳】

        我来自北京,在普通的单亲家庭长大。母亲年轻时曾是一名歌手。是她给了我演唱的天赋与激情!基因是天定的,这是其一;其二,我自小就沉浸于音乐当中,无论民歌还是流行歌曲。我家没有电视机,但收音机里经常会播放妈妈演唱的歌曲。后来,突如其来的不幸令她不得不中断演艺生涯,进公司做普通职员。

        至于“好声音”,我从未想过能在此生收获如此多的关爱……我不是抱着得奖的念头走上舞台的,也没有过取胜的执念。一切都如此出人意料……我的导师比兰说,因为我欲望少所以收获多。或许就是如此吧……坦率地说,我很开心。

        我曾经遭遇过很多困难。我多想有个哥哥来保护自己啊……为我遮挡一切风雨。我与妈妈相依为命,感觉家中非常缺乏男性的阳刚之力。

        【听从内心】

        我是如何来到莫斯科的?很简单。中学毕业后,因为成绩优异,我被选送至俄罗斯免费留学。完全不懂俄语的我,却要前往图拉学习翻译专业,而后前往使馆就职。在当地求学的一年间,我跟很多俄罗斯同学交流,意识到过去的人生是在按别人的训诫与建议而活,而他们却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模样。思考许久,我决定当一名演员,那时距格拉西莫夫电影学院的招生考试仅有1个月了。

        我决定试一试,让自己事后回想起来,不至于后悔没有听从内心的声音,何况即便考不上,我也不会有任何损失。然而,我竟然考上了。

        【中国城——好亲切】

        我来到了莫斯科……初来乍到,没有朋友,加上俄语说得不好,我一直没去过市中心。我住在国民经济成就展建筑群附近,跟满眼摩天大楼的北京相比,感觉自己像是来到了乡下,这里很多树,四周都是老楼。莫斯科北边的中国人原本就少,而且我是电影学院里唯一的中国女孩。老实说,最初的我生活在恐惧与不安当中。但这种情绪很快就消失了。我开始了解莫斯科,并很快爱上了这座城市。

        而后,在莫斯科也有了喜欢的地方,如市中心的特维尔大街,它太美丽了!我真想有朝一日能够住到那里,哪怕是忍受车水马龙的喧嚣也无怨无悔。当然,我也愿在中国城安家,因为地名让人感觉好亲切。

        【打破成见】

        我毕业演出的剧目是契诃夫的名剧《海鸥》,分得的是女主角尼娜·扎列奇纳娅。最初读罢剧本,我非常不喜欢这个人物。简直是很讨厌她!我认为她非常愚蠢,而后,我慢慢理解甚至爱上了她。

        现在我很想尝试一些全新、不同寻常的角色,试图打破人们的成见,即杨歌永远都是天真的小女生……目前,我正在拍摄伊戈尔·扎伊采夫执导的电影《托博尔》,它根据阿列克谢·扎伊采夫的历史小说改编。我同时分饰两个角色,即一对孪生姐妹花。

        目前的工作已堆积如山。我怎么休息?我特别喜欢宅在家中,还爱滑冰。尽管我所有的俄罗斯朋友滑得都比我好,但仍无惧于经常前往冰场,尤其是高尔基公园里的。

        【学会迟到】

        人们经常抱怨莫斯科节奏太快。但我却时常遭遇与之截然对立的问题:这里几乎所有人在做任何事情时都会迟到,若是在中国,迟到1秒钟也会被视为失礼。我们自小就被灌输要守时、珍惜时间,因为寸金难买寸光阴。知道我们那里怎么惩罚迟到的学生吗?甚至可能不让你上课……不过,现在我也学聪明了,为了不等别人太久,自己不妨迟到一会儿,虽然还会有罪恶感和羞耻感。

        我经常听人说北京像莫斯科,上海像圣彼得堡。这绝对是正确的。我出生在北京,但我早就觉得自己是如假包换的莫斯科女郎。在某个时刻,我甚至觉得自己对这座城市了如指掌,在这里如鱼得水。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在国内,20岁以前我出门一直有人陪,有人车接车送,因为妈妈不愿我独立外出。她试图劝我回国。不过,她去年来过莫斯科,亲眼目睹了我在这里的生活,我很幸福,被人重视与呵护,没被当作外人,她便放下心来。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