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祖国“健康包”将爱传到每一位留俄学子
  • 2020-4-17 11:04:58    字数:985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人民网 记者屈海齐 李明琪
  • 张汉晖大使向留俄学生发放“健康包”

        为保障在俄中国留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中国驻俄罗斯使领馆16日向留俄学生发放了装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将祖国的爱传递到每一位留俄学子。

        张汉晖大使首先向全体留学人员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问候,以及来自祖国和人民的呵护与叮咛。他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俄罗斯迅速蔓延,确诊病例持续上升,党和政府时刻挂念在俄中国留学人员的安全与健康,首批“健康包”已运抵莫斯科,第二批“健康包”也将近日运到。张汉晖大使强调,每一位留学人员都是驻俄使领馆的关注对象,使馆会一个都不会少地保护好你们。

        在网络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各种谣言诽谤层出不穷。张汉晖大使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行动起来,学会理性判断,正面发声,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弘扬留俄学子的正能量,让正义之声战胜谣言。此外,他表示,“病毒无情,人有情”,中华民族有互帮互助的优秀传统美德,广大留学人员要积极发扬友爱精神,照顾好被隔离或其他有需要的同学,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张汉晖大使向留俄学生发放“健康包”

        中国留俄学生总会主席陈汉知代表全体留俄学生对祖国和使馆的关心与关爱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国内防疫物资仍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祖国及时为海外学子准备“健康包”,这一举措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海外留学人员安全和健康的关心、关爱,更饱含着祖国对我们的关爱和呵护。中国留俄学生总会将积极发挥联动作用,协助使馆做好“健康包”的发放工作,把祖国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广大留学人员也定将严格遵守俄方相关防疫规定,积极配合使馆工作,做好自我防护,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报效回馈祖国。

        发放仪式结束后,首辆满载 “健康包”的运输车驶出使馆开往目的地高校。因首批“健康包”数量有限,为保证更多留学人员尽快得到防疫物品,使馆统筹中国赴俄抗疫医疗专家组带来的部分物资一同发放。为确保“健康包”的精准发放,及时了解留学人员情况,并将祖国的关心与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留学人员,目前使领馆已公布留学人员登记二维码,可根据二维码进行登记领取。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