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庆祝中秋国庆双节活动!
  • 2020-10-14 21:22:47    字数:1736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     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迎“国庆、中秋”双节系列活动之——心系发展中俄全面关系、携手向前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中俄资讯网讯: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战略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大对引才引智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9月27日,河南欧美同学会、郑州大学联合主办、河南留苏分会协助的“出彩中原郑等你来”留俄高层次人才线上交流会在郑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出席并致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利芳,郑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宏阳以及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等部门代表也出席了会议,留学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俄语区国家博士及以上在读或已工作的高层次人才4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通过这次线上交流,海外学子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广大出国留学人员的重视和关心,一定倍加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在2020年中秋恰逢祖国71年华诞之际,由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俄)分会(海外联谊会)和俄罗斯远东华人工商联合会的代表,带着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周平及班子成员和全体留苏会学长们的关怀,来到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看望汉语支教老师和当地的华侨、华人及留学生,送去了中国传统食品月饼以及美好的祝福。

        俄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是于2006年12月21日正式成立的,是俄罗斯第一所正式运作的孔子学院,多年以来,孔子学院不但在中国文化宣传、汉语教师培训中做出积极贡献,也让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俄罗斯人有机会接触汉语,创造更多学习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的机会,共同加入 “学中文、享中文” 的热潮中,远东孔子学院在肩负传播中国文化的事业中一定会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贡献。

        10月5日,由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中共管城区委统战部主办,郑州市国际标准舞协会承办的中国•郑州第六届国标舞全国公开赛暨世界巨星表演晚会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2020年新冠疫情后,全国地方性国标舞赛事规模最大的一场,亦是2020年金水区第八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世界巨星表演晚会暨中国(郑州)国际标准舞全国公开赛"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金水区政府连续六年精心打造这一文化赛事品牌,旨在立足郑州、面向全国,助力推动我省国标舞发展。这场高水平、高规格、社会影响力大的竞技体育与舞蹈艺术完美融合的视觉盛宴,不仅为郑州观众带来独特的艺术享受,也为国标舞健身运动在我市的普及作出了贡献。

        通过“国庆”和“中秋”双节假日中的这些活动,大家深深感到,当今世界,人类正在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文明的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共创世界美好未来的重要方面。海外学子身处异国文明之中,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的血液,是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桥梁。海归学子更应该牢记海归使命,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实践,担当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油助力!

        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苏分会会长周平和全体班子成员,为以上庆祝中国“双节”活动中,参与策划、组织的留苏(俄)分会的副会长安松林、程俊儒、马晓东,副秘书长任苒、胡海涛,海外留苏分会会长卢刚以及默默地为留苏分会服务的理事和学长们,你们为河南海内外留学生展示风彩、报效祖国,献计献策助力,付出了很多,在此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祝福全体留苏分会的学长们及海外留学生和华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双节”阖家快乐,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