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几易其手 复星国际成功“抄底”俄罗斯“中央军事百货商场”
  • 2017-2-15 9:33:40    字数:1317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近日,复星国际与俄罗斯Avica公司在香港注册了中俄合资企业,成功收购了俄罗斯“中央军事百货商场”有限股份公司。

        这一消息在俄罗斯不动产市场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因为中企收购的兹德维任卡商务中心(原中央军事百货商场)总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且位于莫斯科历史中心,距离克里姆林宫仅500米。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沃兹德维任卡商务中心坐落在莫斯科正中心的沃兹德维任卡大街上,此前是苏联最大最受欢迎的中央军事百货商场所在。自苏联解体且俄罗斯转向市场经济后,中央军事百货商场开始亏损,1994年关闭。

        从那时起,这座大楼几易其手,是莫斯科最令人垂涎的商业不动产之一。它的第一个私人所有者是捷利曼·伊斯梅洛夫名下的AST集团。当时,伊斯梅洛夫是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之一,他投资1.4亿美元重建中央军事百货商场,把它变成了一个写字楼和商场综合体。2009年,在为伊斯梅洛夫带来主要收入的切尔基佐夫市场关闭后,他的商业帝国开始倒塌,中央军事百货商场成为必须脱手的首批资产之一。

        2010年,亿万富豪德米特里·雷博诺夫列夫成为中央军事百货商场的实际所有者,他是从另一个俄罗斯亿万富豪苏雷曼·克里莫夫手里获得这个资产的,条件是克里莫夫取得雷博诺夫列夫手中所持有的“乌拉尔钾肥公司”的股份。2014年,雷博诺夫列夫首次把中央军事百货商场挂牌出售,大楼估价5亿—5.5亿美元。据媒体报道,潜在买家有几个,但所有买家都因为各种原因放弃,此后价格屡次下调。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而复星国际此前准备提出总价在1.8亿到1.9亿美元的方案。俄罗斯不动产市场连续两年下跌,现在或许正处在最低点,再加上卢布的价格相当低,所以中国投资者也许选择了最正确的时间进行交易。而收购原中央军事百货商场大楼,可能是中国公司随后多次大手笔投资俄罗斯不动产的前奏。

        除了“中央军事百货商场”,中国企业对前苏联的旧工厂和对俄投资似乎也颇有兴趣。在格鲁吉亚第二大城市库塔伊西的郊区,坐落着一家前苏联时期兴建的汽车厂。这家汽车厂曾于1988年关闭,化作一片废墟。但中国人来了以后,带来了改变。

        2015年10月,这座前苏联时期的旧汽车厂被中企收购,经过翻新、整合后,成为一座自由工业区,中企全面布局促使其成为一个巨大的产业吸盘。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近年来,除了传统的能源和军工,高铁成为中俄合作的新“亮点”。目前,中国企业在俄罗斯建设高速铁路的计划正在一个又一个地增加。

        连接莫斯科与北京的高铁颇受瞩目,中国高铁还将把乌拉尔地区最大的两个城市车里雅宾斯克和叶卡捷琳堡连接起来,中国高铁正在俄罗斯遍地开花。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