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中国企业努力探索在俄生存发展和中俄农业合作新模式
  • 2017-5-8 9:44:27    字数:1190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    
  • 中俄资讯网资料图:中方企业的大型农机正在作业。 点击看大图

      中俄资讯网综合报道:四月底五月初是俄远东地区的春播时节。天空中的低云俯视着一望无际的黑土地。远远看去,大型机械正在田地里忙碌着。经过冬季雪水滋润的黑土壤被翻土机翻出,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肥沃。


      这里就是俄远东的乌苏里斯克。其地处兴凯湖平原农业区中部,地势平坦,地广人稀,为农业机械化生产和农场经营提供了必要条件。日前,笔者跟随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这片土地,探访在此进行农业生产经营的中国企业。

      车子行驶在窄窄的土路上,扬起几米高的尘土。这片6000公顷的土地属于滨海华宇经贸合作区,是黑龙江省华宇工贸集团的境外独资企业。据企业负责人王立志介绍,他们在这里除了种植小麦、玉米和大豆外,还种植黄芪、白芍和紫芍等药材。

      笔者看到几辆大马力拖拉机正在田间播种,装满种子的卡车停在田边。除了耕作机械,田边还停着工人晚上住的房车。工人到什么地方耕种,房车就跟到哪里,避免因路途遥远而浪费时间。

      这些农业工人都来自中国,从3月初到11月中旬都待在俄罗斯。农忙时节,他们每天早上三四点钟就得起床。

      播种工人说,这里的农业种植全部机械化,大型机械上还安装着GPS定位导航系统。播种行间距提前设置好,农机手不需要手动控制方向,播种机就能又快又直地进行播种。这样可以实现高精度播种,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利用率,减少种子、化肥的浪费。

      农作物收成受天气影响。去年因为天气灾害,几千公顷的土地只有800公顷的收成。病虫害也是影响收成的因素。“有一年,小麦出现了黑粉病,幸亏及时干预,否则收成肯定大受影响,”王立志说。

      除了种植业,该公司还从事畜牧养殖业。经过几年的经营,公司养猪场已拥有1.5万头猪,而养鸡场伊娃农场也达到10多万只蛋鸡规模。

      在鸡蛋分拣库房里,工人在熟练地按重量分拣鸡蛋。一天下来,一位熟练工人能分拣42箱鸡蛋,每一箱有360枚鸡蛋。

      猪肉、鸡肉和鸡蛋的市场销路不错,供应乌苏里斯克市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王立志表示,企业未来将投资粮食和肉制品的深加工,以更好地满足俄远东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据介绍,滨海华宇经贸合作区及俄远东其他类似中国企业,都是对中俄农业合作新模式探索的产物,也是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典范。它们各有优势和特点,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了适合企业境外生存的发展模式。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闫文滨说,俄滨海边疆区耕地资源丰富,与中国地理位置毗邻,中国企业来这里开发农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闫文滨建议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宣传推广自己的优质产品,以占有更多市场份额。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将为中国企业参与俄远东大开发提供坚强后盾。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