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创新务实深化对俄合作 携手共建国际生态屏障
  • 2017-6-21 12:46:52    字数:1222        
  •      芳菲六月花开正红,龙江两岸风光无限。6月20日,第九届中国黑河中俄林业生态建设国际学术论坛在黑河市开幕。黑龙江省占全国森林总面积10%的绿水青山值多少金山银山?中俄林业专家聚首黑河,把这本森林生态账算得清清楚楚。

      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市长谢宝禄,省林业厅厅长杨国亭、副厅长张凤仙及省林业厅相关同志、黑河中省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东北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坚,森林生态效益监测与评估首席科学家王兵等国内学者专家;俄罗斯阿穆尔州统一俄罗斯党主席、俄罗斯国立远东农业大学校长巴维尔·维克多洛维奇·季洪丘克,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基里尔·特卡琴科、彼得·戈罗沃伊,俄罗斯国立远东农业大学教授副校长亚历山大·先奇克等俄罗斯有关大学、科研院所专家参加开幕式。副市长陈洪生主持开幕式。

      赵雨森致开幕词指出,中俄林业生态建设国际学术论坛对于深化中俄林业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中俄友谊、促进两国林业生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黑龙江省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尤其同俄罗斯有着悠久的林业合作历史,交流成果显著、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和延伸中俄两国林业科学事业交流合作领域,推动林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为国家间、地区间经济社会繁荣注入新的力量。

      谢宝禄在致辞中表示,中俄林业生态建设国际学术论坛是黑河市深化对俄林业合作的创新务实之举,对于进一步加深中俄之间林业生态合作、促进林业产业化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中俄两国林业科学专家学者相互交流的重要平台,衷心希望中俄两国官员、政府部门和科学家共同携手,为推动中俄两国林业生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共建国际生态屏障,进一步推进生物圈保护、界江保护、跨国自然保护区建设,共同成为生态安全的倡导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生态保护的实施者;共同建立互动合作园区,打造北方珍稀物种基因库、林产品科研实验室、中俄两国林业合作重要平台;共建国家和地方政府层面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扩展完善政府、科研单位、企业间多元合作关系,建立全方位多元互动、多层数据交流和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提升地方间交流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推动两国政府、科研单位和民间交流,携手推动中俄两国林业生态建设,全面深化两国两省(州)两市友好关系。

      俄罗斯国立远东农业大学校长巴维尔,省林业厅厅长杨国亭先后致辞,他们表示,中俄双方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强化林业科技成果共享,加强林业地区经济合作,有效推动中俄双边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为两岸林业生态保护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黑河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林业厅、俄罗斯远东国立农业大学主办,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绿色城市建设、城市绿化、森林资源有序开发利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务实、高效的交流和探讨,在深入交流与共同探讨中碰撞出智慧火花,以务实的交流成果造福两岸人民。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