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本站导航   关于我们   繁體中文

注册 | 登录

今日推荐 >>    

  1. 您的位置:中俄资讯网  >  华人华商  >  正文

    字体大小:    

  • 外贸结缘 她在银川开俄罗斯食品店
  • 2018-1-8 17:47:24    字数:1511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摘自《银川日报》
  •     中俄资讯网注:本文摘自银川日报 记者 张碧迁 标题为编辑所拟。
        ----------------

        凤区庆祥街一家俄罗斯商品店内,巧克力、糖果、伏特加、海鲜、面粉、豆油、熏鱼罐头……俄罗斯人的日常食品在这里应有尽有。这家店在银川开了3年时间,顾客一直络绎不绝。其实在银川,俄罗斯商品店并非这一个,短短一两年内,已经至少有3家这样的店分布在市区,甚至在一些大卖场,触手可及的俄式美食正在成为更多中国人餐桌上的新宠。而将这些新宠大量引进银川的是一个叫安冬梅的外地创业者。

        【想把俄罗斯商品带到中国】

        1月6日,记者见到安冬梅时,她正在因为这两天下雪而着急,原来她本打算在固原市的商超举行俄罗斯食品品鉴会,但大雪封路,她只能干着急。当谈起俄罗斯食品时,安冬梅似乎暂时忘记了这份焦急,和记者滔滔不绝讲了起来。

        23岁时,安冬梅和家人来到了俄罗斯做起了外贸生意,当时俄罗斯的商品在中国还没有销路,他们主要是把中国的商品销往俄罗斯。没想到这一待就是十几年。

        “长期的生活,让我慢慢地对俄罗斯食品有了一种依赖,每次回国,我也会带很多俄罗斯食品回国,我发现国内的朋友也喜欢上了俄罗斯商品。”安冬梅告诉记者,“俄罗斯制定和执行的食品标准同其他欧美国家相当,而价格往往低于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同类商品。”看到这一商机,安冬梅有了一种把俄罗斯商品带回来经营的想法。

       【 “银川的开放留住了我”】

        “2015年5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邀我来银川玩,没想到来到这里我就不想回去了。”安冬梅告诉记者,这次银川之旅她和丈夫兵分两路,她回俄罗斯联系供货商,老公在银川找店面。

        “做了这一决定后,有朋友说我在冒险,但我觉得我这不是在冒险。”安冬梅坦言,当时,打算在银川开俄罗斯食品店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除了我和丈夫喜欢这座城市,想在这座城市开启我们国内的新生活外,半个月的银川之旅,我发现银川是一个很开放的现代化都市,不少国外的东西在银川都能找到,银川对各类新鲜事物的接受度很高,正是这一点留住了我,我选择银川也就理所应当了。”

        【为银川人提供更丰富的俄罗斯食品】

        “实践证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两年多的时间,我们在银川已经开了3家专卖店,顾客也越来越多,一些大型的商超也开始和我们合作。”安冬梅介绍,经过两年多的努力,银川俄罗斯食品种类也开始越来越多,现在有冷冻鱼类、大豆、食用油、巧克力制品、冰激凌、糕点面包等300多个品种,这些食品基本能够满足银川人的需求。

        “这里的价格,比从俄罗斯带回来的还要低。”市民姜盼告诉记者,去年她去俄罗斯旅行,亲戚朋友们托她带些东西,一位朋友就给她推荐了这家店。自从来这家店后,她也喜欢上了这里东西,每周末都来买一些。

        “在经营传统店面的同时,我们已经借助电商、微商等一些新平台,让俄罗斯食品在银川市场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安冬梅告诉记者,现在的客户已经开始辐射银川周边城市,她对未来的市场自信满满。

        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  点击浏览今日全部新闻 >>

  • >>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体验更多精彩 >>
  1. —— 浏 览 今 日 更 多 新 闻 ————

版权与免责声明:欢迎转载中俄资讯网内容,本站内容都是在投入巨大采编成本,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形成的智力成果,其著作权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的保护。1、凡本网注明来源为“中俄资讯网”的所有作品,包括文字与图片,未经本网授权欲转载的,请注明出处:中俄资讯网www.chinaru.info;2、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站)”的作品,均采编自其它媒体或经推荐后使用,本网转载或采编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3、本站充分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您认为我们转载的作品侵犯了您的权利,请您在一个月内通知我们,我们会及时删除,谢谢支持配合!
Copyright·2009–2021 (中俄资讯网 www.chinaru.info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42334号-1 工信部备案管理系统:beian.miit.gov.cn 俄联邦注册号:C/R—821918152